Daily Archive: 2012 年 11 月 27 日

20121127/为3015元违利益冲突罪成市长福特遭罢官

-法庭裁决利益冲突法 福特丢官 邹至蕙出选大热 -罪名成立 法官裁定福特免职 -为3015元违利益冲突罪成 福特遭罢官 -裁决含灰色地带 未明言禁止参选 -多市长若补选需花费700万 福特表态参选到底 -低税政策赢得赞赏 任内两年毁誉参半 -法官批评行为漠视法纪 -福特上诉判决前可留任市长 -福特离…
Read more

20121127/阻中国矿工入境 法官未发禁令

移民部提供劳工市场意见书 明闭门聆讯 明报/卑诗省墨玉河(Murray River)地下煤矿引入中国临时矿工一案,出现重大转折,联邦移民部向工会提供相关劳工市场意见书文件,聆讯将会以闭门方式进行。法官仍然未发出禁制令,禁止中国矿工入境。 工会企图阻止该矿场聘用200多名临时中国矿工一案昨日再次召开聆…
Read more

20121127/国会议员补选3选区揭晓 2保1新

加通社渥太华26日电/联邦三场国会议员补选26日举行,其中安省杜兰郡选区及亚省卡加利中心两个选区都由保守党拿下,至于卑诗维多利亚选区,新民主党几经辛苦下成功保住席位。 三个选区中,联邦保守党党员欧图尔(Erin O’Toole)以高支持率轻松拿下安省杜兰郡选区,这标志着该选区国会议员席位…
Read more

20121127/在华加企75%有钱赚 70%称经营困难

明报/加拿大亚太基金会完成调查指出,在中国经商的加拿大企业有75%表示他们在中国的营运带来获利,与2010年相同调查时的76%略微下降,70%的企业表示在中国经商比在其他国家难许多或是比较困难。 调查并显示,85%受访的企业从来未参与中国政府采购合同的投标,原因是没兴趣或根本不知道有项目可以投标。 …
Read more

20121127/游客掷币许愿 国会山火焰泉年进帐6000元

人们向国会山百年火焰掷币许愿,每年进贡渥京约6000元。 (渥太华26日加新社电)很多纳税人不愿付钱给政府,但乐意向国会山百年火焰掷币许愿,每年进贡渥京约6,000元。 款项捐残障者支援计划 联邦政府会捐出那些许愿钱币,今年火焰喷泉的5,750元许愿币多数拨给加拿大残障者支援计划,资助一个项目,表彰…
Read more

20121127/酒店大堂中伏爆枪战黑帮头目与保镳遭轰毙

-酒店大堂中伏爆枪战黑帮头目与保镳遭轰毙 -疑机枪扫射至少12响 修路工人慌忙躲避 -兄长遭行刑式枪杀 死者卷连串黑帮仇杀 -本拿比枪响 双尸传为黑帮 -本拿比酒店枪案 “和红蝎帮报复有关” 酒店大堂中伏爆枪战黑帮头目与保镳遭轰毙 明报/大温本那比一间酒店昨日发生骇人双重枪杀案,一名本来涉及毒品案、…
Read more

20121127/低价转售黑市牟利 救世军仓库主管被控盗窃

明报/被高薪聘请并赋予重任的救世军仓库行政主任伦尼(David Rennie),却涉嫌利用职权偷走市民捐助的玩具和食品,大批地出售给地下黑市或跳蚤市场以牟利,昨日终于被警方控以盗窃等罪名。警方表示,还在寻找一名涉嫌与伦尼合谋盗卖捐赠玩具的疑犯。 多市警方33分局局长里维拉(Tony Riviere)…
Read more

20121127/全国气象将波动 今年冬季更寒冷

加通社/气象局Weather Network专家警告,今年冬季将会较去年严寒,呼吁国民准备好手套和雪铲迎接寒冬,很大机会度过一个白色圣诞。 气象学家史葛(Chris Scott)预测,迎接冬天的寒冷天气和飘雪将会笼罩全国,今年出现白色圣诞的机会相当高。他说:“按照现时的气象形势,预料有多股冷空气吹至…
Read more

20121127/电子钱包恐让消费者被剥皮

加通社渥太华26日电/加拿大小企业正在担忧,全国一旦实行所谓的“电子钱包”(Mobile Wallet)数字化付费系统,意味着银行与信用卡公司将采用新的方式对企业与消费者进行再次盘剥。 一个特别工作小组曾在去年建议,联邦应推出立法,允许加拿大民众及企业采用先进的数字化支付方式。联邦反对党新民主党蒂博…
Read more

20121127/卡尼跳槽将掌英国央行 任期五年加薪一倍

世界日报编译组渥太华26日电/加拿大央行行长卡尼将转任英国央行行长,这是已有318年历史的英国央行,首次聘用一位外国人当总管。 这项26日清早宣布的消息,震惊了大西洋两岸的所有观察家,因为至迟在今年8月,47岁的卡尼都还明确说他无意竞争英国央行行长之职,尽管当时说卡尼将跳槽的传言满天飞。现在,看来谣…
Read more

20121127/与85种药产生化学作用 西柚混药吃可致命

(多伦多26日加新社电)研究人员说,西柚和(Grapefruit)西柚汁蕴含丰富的维他命C,但是西柚、西柚汁混合某些处方药物,可能对人体有害。 根据安省伦敦西安大学(Western University)的综合研究,西柚汁可与超过85种口服药产生化学作用,其中约有半数可能造成严重后果,甚至有致命之虞…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