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2 年 11 月 10 日

20121110/丑闻市长费兰科特下台叹魁省充斥阴谋论

加通社/贪污丑闻缠身的魁省拉瓦勒(Laval)市长费兰科特(Gilles Vaillancourt)昨日宣布下台,结束长达23年的市长生涯,是一星期内第二位因贪污丑闻中箭下马的魁省市长。 在宣读辞职公告时,费兰科特形容下台是当前唯一选择。他慨叹阴谋论已充斥整个魁省,人们对政治人物作出毫无根据的指控,…
Read more

20121110/康尼:投资移民积案或废除

-康尼:投资移民积案或废除 -投资移民重开无期 尚有2.8万宗申请积压 -投资80万移民申请人 康尼称会优先审核 -康尼:联邦增6项境外专业认证 康尼:投资移民积案或废除 世界日报记者阮耀毅本拿比报导/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过去多次表示不会将投资额40万元的投资移民积案作废,但9日…
Read more

20121110/康尼指中国矿工遭针对 聘爱尔兰劳工未受注意

明报/移民部长康尼昨日对卑诗省矿场引进中国矿工事件作出回应,康尼首先澄清联邦政府并非因为中国矿工才检讨引进外劳制度。康尼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还主动提到,“如果这些矿工不是来自中国,而是来自美国及英国,有可能不会引起这么大的反弹”,他指本省新民主党及劳工团体的批评言论,其实就是为了煽动人心,是不负责…
Read more

20121110/专家:“虎狼之鱼”威胁五大湖生态

售鲜活亚洲鲤 6华人超市被罚 明报/加拿大和美国自然资源部门的专家们称,“亚洲鲤鱼”(Asian Carp)是无牙的老虎,已经对美国水域的生态环境造成了很大破坏,而现在更有入侵五大湖的可能性,希望公众予以重视,以保护安省和加拿大本土的原生态自然环境。针对有华人超市出售鲜活的亚洲鲤鱼,当局已经查实6宗…
Read more

20121110/报告:加拿大恐成网路犯罪大本营

加通社渥太华9日电/一份机密简报显示,加拿大公安部担心加拿大将成为非法网路活动的基地,而非仅仅是不法分子发动网路攻击的对象。 加拿大公安部为“跨文化安全圆桌会议”闭门会议报备的一份简报指出,传统上来讲,网路案犯一般在东欧、东亚和非洲等地方谋画他们非法网路活动。 加拿大依照资讯获取自由法获取的该简报说…
Read more

20121110/圣诞新年期间邮政繁忙 邮件妥善处理有助送递

明报/加拿大邮务公司(Canada Post)提醒市民,圣诞新年期间邮递业务量会剧增,请大家在投递邮件时注意几点,将会帮助邮件快速安全地送抵收件人手上。 邮政局表示,在这段一年中最繁忙的季节,邮政工人们要处理超过10亿件的邮件。如果市民们能够做到以下几点,将会对邮政局的6.5万邮政工人以很大的帮助。…
Read more

20121110/陈国治:努力工作让省民满意

世界日报记者沈丹心多伦多报导/从下周起将一身兼任安省三个厅厅长的陈国治9日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三个厅的重担一肩挑,他会“努力工作,聪敏做事 (work hard,work smart)”, 尽力让省民满意。 安省旅游、文化暨体育厅长陈国治,昨天被省长麦坚迪委任兼任移民厅长和负责2015泛美运动会厅长…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