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2 年 11 月 13 日

20121113/加拿大也有坐地虎 男子坐路中阻拆单车专线

费希尔坐在贾维斯街单车专用线上,阻挠清洁工人清除单车专用线。 明报/受聘于多伦多市政府清除市中心贾维斯街(Jarvis St.)单车专用线的工人,昨日开工才半个小时,就遇上示威者阻拦,多人坐在单车线上抗议市府废除该处的单车专用线。 工人见状,只好致电市府求助。事件扰攘半天后,工人惟有暂停清除工作,并…
Read more

20121113/三千华人难民滞留加国 中国拒发证件

星岛日报记者张文慈/今年7月由中国偷渡入境并申请难民的39岁叶先生,因担心在广东省流产的妻子,要求自愿遣返,他被长期羁押期间一度绝食抗议。像叶先生一样,本国约有3,000个因中国拒发旅行证件而滞留在本地的中国难民。不过,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强调,只要核实当事人属中国公民,一定会发放回国证件。 联邦公民…
Read more

20121113/团体促检讨外劳计划吁优先聘本国矿工

明报/近期卑诗省与中国合伙的煤矿,计划聘请中国矿工引发的争议,已令到联邦人力资源部长范茵丽(Diane Finley)于上周发声明说,联邦政府必须检讨引进外劳的制度。加拿大平权会及联合钢铁工人工会(USW)昨天发联合声明,强调有工作职位空缺时,合资格的加国劳工应获优先聘用。 两会欢迎检讨临时外国劳工…
Read more

20121113/圣婴现象作祟 安魁省部分地区奇暖草原省暴雪

(多伦多12日加新社电)安省和魁北克省部分地区周一天气异常和暖,一些地区可能连续第2天打破气温纪录。 加拿大环境部指出,草原省份依然寒冷,但暴雪过后,周日晚间转晴。 魁省西部一些地区和暖,超出平常温度,满地可市气温上升到摄氏18度,似乎创新纪录。 渥太华最高气温20度 安省南北地区周一天气相差很远,…
Read more

20121113/银行拒接受委托书 行动不便耆老无法提款

明报/一些卧或足不出户的耆老得不到银行服务,加拿大一些大型银行不接受他们的代理人委托书,要求耆老亲自到银行处理财务,否则不为他们兑换支票,或是处理其他帐目。论者说,银行有责任向客户解释它的规则,但应灵活处理耆老的代理人委托书。 女子格兰姆(Linda Graham)的94岁母亲奈利(Nellie …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