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2 年 11 月 18 日

20121118/雇主聘广州女教师任保母 仅做8天变逃兵

星岛日报特约记者汪威/本国家居护理专业人士稀缺,海外住家保母成为外地劳工新门路,多市士嘉堡一名华裔住家保母甫到埗即投入工作,但工作了八天便感到难以承受职业角色转变所带来的心理压力而辞职。雇主苦候两年结果只得一个空。事件遭华裔雇主向加拿大移民局投诉,目前移民局正展开问话调查。知情者声称此案例只是本国住…
Read more

20121118/全国临时许可证六年增发56%

工会疑商家藉外劳压低薪金 星岛日报/加国矿业公司引入约200名中国临时矿工,到卑诗省煤矿工作,引起很大争议,有工会质疑企业试图用该个外劳计划,藉此压低矿工薪金,并称中国煤矿近年意外频生,令人担心引入华工矿区安全。根据资料显示,在卑诗省,临时外劳许可证数目在2005至2011年间增加66%,不过以20…
Read more

20121118/新废气检测严 7年车恐“肥佬”

赶年底前检测易过关 明报/由于安省的“清新驾驶”(Drive Clean)从明年1月1日起开始更严厉的测试新规定,将令一些现今可以通过检测的车辆,在明年新规定下很可能会通不过。因此如果家中有7年以上车龄的汽车,建议趁年底前赶紧去做好检测,这样获得1年有效期的通过测试证明,到了明年要续牌时,便不需要“…
Read more

20121118/华裔技术移民认证难 网上搜因由

明报/加拿大亚太基金会已从上周五(16日)开始,首度针对来自中港台的技术移民在海外资历认证方面所面临的障碍开展一项网上问卷调查。 亚太基金会将根据上述问卷调查的结果撰写一份分析报告,并就如何帮助华裔专业人士在加国进入专业领域工作,向加拿大的相关机构和部门提出改进建议,从而帮助来自中港台的技术移民在加…
Read more

20121118/中华门4壁画全遭涂鸦 筹委会促警巡逻阻吓

“中华门”所在停车场墙壁上代表不同季节的壁画,被喷上颜料“涂鸦”蹧蹋,让人感到可惜。(孔伟民摄) 东区华埠“中华门”。 明报/“涂鸦”问题在各区皆有,东区华埠亦不例外,“涂鸦”不但在区内私人物业及商业单位外墙进行,甚至连位于东区华埠多伦多首座中国牌楼“中华门”所在地的多幅有关的墙上壁画,亦难逃一劫,…
Read more

20121118/CBC专访章均赛 中企涉间谍毫无证据

世界日报/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章均赛,在接受播出的CBC广播电台The House节目采访时说,中国公司没有从事间谍活动,而那些持相反说法的人应该拿出证据来,否则就不要再做声。 在这台17日播出的节目中,章均赛大使对电台主持人索罗门(Evan Solomon)说:“我敢担保说,我们在其他国家有业务的公司…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