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2 年 11 月 19 日

20121119/斯高沙省圣诞岛特殊邮戳闻名世界

能让人们寄给亲友的圣诞节卡片变得特殊,令麦金农觉得她的工作很有意义。 “圣诞岛”为圣诞节设计的特殊邮戳样本。 明报/中国百家姓包罗万有,毛、史、廖、龙与佘,不一而足,其实非华裔的加拿大人也有特别的姓氏,例如斯高沙省就有人姓“圣诞”(Christmas),而其居住的岛屿,现时也以其姓氏命名,叫“圣诞岛…
Read more

20121119/“黑色星期五”国民涌美扫平货 加零售商大减价招徕

加通社/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委托Harris-Decima进行的民调显示,在1000名受访加人中,约有一成计划于美国感恩节翌日的“黑色星期五”及随后的“网络星期一”(Cyber Monday)购物,当中数以百万计国民将于本周末南下美国扫平货。 Visa Canada上周亦发表调查结果,44…
Read more

20121119/多市成省外车辆违泊天堂 仅15%缴交罚款

巿府年损失300万 星岛日报/多伦多已成为省外车辆到处违例泊车的天堂,去年警方共发出约115,000张违例泊车告票给省外违泊车辆,但当中只有15%缴交罚款,巿政府每年因此损失300万,由于多巿与其他省府或地区没有相关协议追收罚款,亦不能取得违泊省外车主的个人资料,故巿府所发的告票,形同无牙老虎,有个…
Read more

20121119/遭拒发枫叶卡 华移民上诉得直

星岛日报/有华裔永久居民取得居留权后受聘于加国公司,需要长时间在中国工作,他在北京申请枫叶卡及旅行文件,被指居住日数不足拒绝其申请,他在向联邦法院提出司法覆核后,最终上诉得直,移民及难民局(IRB)要重审该案。 受聘加公司返大陆工作 来自中国的卫东胜(Dong Sheng Wei,译音)于1999年…
Read more

20121119/大多区独立屋买少见少价格趋升

明报/多伦多有大学教授预计,随着大多伦多地区人口急剧增长,土地供应逐渐减少,本地市民的居住模式将慢慢打破传统,由过去偏向居住独立屋,转而入住密度较高、空间较窄的高楼大厦。独立屋的兴建量将逐渐减少,屋价亦会随之上升。 另方面,柏文建筑亦从过往的单一使用,逐渐演变成多用途,将居住、工作、购物及娱乐集于一…
Read more

20121119/公开市府数据翻查纪录 满市黑客马拉松揭贪腐

(满地可18日加新社电)满地可市一群活跃分子要用21世纪科技,揭发21世纪贪官污吏,他们带着便携式电脑,翻查市府纪录,发起一场“黑客马拉松”监察行动。 这群人上周在市内一个社区中心聚集,翻阅表格和市议会纪录,他们属于加拿大新兴运动,认为公开数据是提高政府效率和诚信度的关键。 满地会集会的筹组单位是公…
Read more

20121119/拥4间酒店维市观光区名人 华裔富商利剪狂插5员工

明报/温哥华岛维多利亚观光区一间酒店发生严重伤人案,5名酒店员工被人持利剪狂刺重伤,造成餐厅及厨房鲜血遍地,警方随后则将酒店华裔东主拘捕。 被捕华裔拥有4间酒店,为当地知名人物,警方不愿评论犯案动机,仅透露建议疑犯做精神状况评估。酒店住客则称案发时被困在房间内,不知如何是好。 沙尼治(Saanich…
Read more

20121119/霸凌新趋势 散布情色简讯

世界日报记者葛健生多伦多报导/情色简讯(sexting)已成为霸凌新趋势。多伦多市警队42分局警官包尹蔻(Dayna Boyko)18日于士嘉堡社区中心所举办的一项“霸凌与安全意识讲座”中指出,情色简讯也可能被警方控罪。 警官包尹蔻表示,未成年的男女朋友如互相传送文字或图片的情色简讯,之后又将这些情…
Read more

20121119/公开的秘密:汽车塑胶零件工厂患乳癌女工多五倍

星岛日报/本地研究发现塑胶厂工作的女性,因长期暴露在有毒化学物中,患乳癌风险比其他工作环境高五倍。在塑胶厂工作可致病已是三十年来的公开秘密,在安省西南部汽车塑胶零件厂工作的女工,常被辛辣的烟雾和灰尘薰得流鼻血、头痛、腹泻及头晕。好些仍冒烟的热胶更被随便丢到地上。 她们知道有工友病倒,但只私下担忧病症…
Read more

20121119/多伦多纳税人联盟向多伦多市府及市议员派发成绩表

福特减税获B级 左翼议员不及格 多伦多市府评分跌至C- 星岛日报/多伦多纳税人联盟(Toronto Taxpayers Coalition)向多伦多市政府及各市议员派发“成绩表”,市长福特因落力推出低税政策及扩大地铁系统赢得赞赏,获得B级,大部分右翼议员,成绩不俗取得A或B级,相反左翼议员全军覆没,…
Read more

20121119/证人换新名程序 安省促简化

加通社渥太华18日电/安省与亚伯达省政府呼吁联邦政府应趁着修订全国法律系统之际,完善现行的联邦“证人保护法”(Witness Protection Program Act),以更好地保护那些因在刑事案件中提供线索,而置身风险之中的证人。 联邦政府一直承诺将重新制定证人保护相关项目,然而,证人作证后获…
Read more

20121119/510街车重回士巴丹拿街

多伦多国王西街至士巴丹拿地铁站之间的士巴丹拿街街车轨道修好了。(CityNews) 世界日报/因历经五个月的道路修缮,510路街车18日重回多伦多国王西街和士巴丹拿地铁站之间士巴丹拿街(Spadina Ave)轨道上运行。 TTC自今年6月开始对士巴丹拿街上的街车轨道、乘客站台和候车亭进行修缮,以便…
Read more

20121119/多伦多圣诞老人巡游 天公造美

星岛日报/堪称全球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多伦多圣诞老人花车大巡游(The Santa Claus Parade),昨日下午在阳光普照的多伦多市中心举行,活动亦标志圣诞季节正式展开。 今年的大巡游是第108届,巡游花车共有23辆,参与游行的工作人员多达2,000人;由于天公造美,气温并不太冷,加上阳光…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