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2 年 11 月 22 日

20121122/印华集中营难友协会举办50周年纪念活动

(代奥利集中营。资料图片)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11月18日,印华集中营难友协会在多伦多举行隆重的仪式,纪念半个世纪前大批印度华侨被拘押至代奥利集中营50周年。逾300人出席纪念活动现场,其中包括约50名集中营的幸存者。应邀出席的还有约克区区域议员李国贤和数位深入研究此段历史的学者及作者等。 …
Read more

20121122/央街10909,龙脉上的“满江红”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央街(Yonge),这条以安大略湖滨为起点的街道曾经被吉尼斯世界纪录列入世界上最长的街道。央街是大多伦多地区知名度最高的街道,也是城市的主轴和主要的通路。在商业人士和地产投资者的眼中,央街更被誉为“龙脉”,堪称经济活跃程度的晴雨表。 11月18日,位于央街10909号一购物…
Read more

20121122/工会让步盼复工 NHL谈判现曙光

加通社/北美冰联(NHL)与北美冰联球员工会(NHLPA)的谈判僵局现曙光。工会昨向NHL提交长六页的详尽建议书,在收入争议方面作出让步,要求工会回应。 工会开出的新条件,包括与资方签约五年,在球赛相关收入上五五分帐,另加3.93亿延期付款,较两周前联盟提出的2.11亿为高。工会执行主席费勒(Don…
Read more

20121122/少数族裔未获平等商机 仅13%机构订“平等招标政策”

星岛日报/加拿大已成为世界公认的多元文化社会,但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少数族裔公司很少能够在政府机构和大企业的采购中获得机会。报告呼吁大企业和政府机构采取措施,令少数族裔企业获得平等商业机会。 多元社会彰显族裔平等的重要性,少数族裔人士能否在就业上获得平等、能否在政府机构或大企业获得平等升职、进入主管行…
Read more

20121122/加拍卖公司迎合市场 冀吸引买家

收藏家目光转投亚洲古董 星岛日报/随着亚洲艺术品和古董在国际拍卖市场上价格屡创新高,亚洲艺术品和古董的收藏及拍卖活动在本地也日益频繁。以加拿大艺术品为主要拍卖物件的多伦多利仕拍卖公司,也将目光投向了亚洲艺术。该公司举行的第二次亚洲艺术品和古董拍卖将于本周日落锤。 利仕拍卖公司亚洲艺术部主管龚美贤昨日…
Read more

20121122/卖凶宅瞒买家 房仲屋主无法可管

世界日报编译组多伦多21日电/安省一对夫妇正在控告将住宅卖给他们的前屋主、房地产经纪行及经纪人,因为这对夫妻发现,他们买下的住宅是一幢里面发生过双尸命案的凶宅。 2011年秋季,塔克涅密夫妇在多伦多东部的波曼维尔(Bowmanville)以25万3000元购买一幢住宅,可是交易半途便发觉,一个名叫英…
Read more

20121122/TTC票价明年全面调涨

世界日报/多伦多公车局(TTC)21日宣布,明年1月1日起,除了现金支付单次车票及儿童票以外,所有其他种类的票价将有5分至2.5元等不同程度的上涨。 公车局主席史汀茨21日表示,此次票价上涨是通货膨胀所致,另外由于明年预计将有超过5亿2800万人次搭乘TTC,公车局也计划增添公车班次,提升服务质量,…
Read more

20121122/涉用公帑为儿子办婚宴 伦敦市长被控诈骗

(安省伦敦21日加新社电)皇家骑警经过调查后,控告安省伦敦市长方坦拿(Joe Fontana)诈骗和其他罪名,他涉嫌在出任内阁部长和自由党国会议员时期间滥用公款。 皇家骑警说,方坦拿周三被控诈骗5,000元以下的财物、不守公职人员的公信、行使伪造文件。 骑警说,众议院上月接触骑警提出上述问题,骑警随…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