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2 年 11 月 12 日

20121112/华裔父女电视亮相游说注资救制衣厂

士嘉堡区1间由华人东主经营了三代的制衣厂,在“大决定”商业实况故事节目内,游说投资者迪金森向其制衣厂注资。 明报/多伦多士嘉堡区1间由华人东主经营了三代的制衣厂,需要新资金来继续经营。该对华人父女档东主将于周二(13日)晚9时出现于加拿大广播公司(CBC)的“大决定”(The BIG Decisio…
Read more

20121112/每年多市40万人遭当街查身分 有色人种成首要目标

星岛日报/多伦多警方为打击犯罪,每年当街截查多达40万名市民,当中不少人是在未有犯法意图下,遭警方在公众场所截查,并被记下姓名、住址和同行者身分等个人资料。警方截查的人以有色人种占多数,比率异常地高,人权组织质疑当中有否涉及种族歧视。警察总长贝理尔(William Blair)决定下月开始要求警方提…
Read more

20121112/魁省建筑业贪腐 公平竞争局要查

加通社满地可11日电/魁省建筑行业贪腐案早已为人熟知,魁省对其也开启了独立调查,满地可等市政卷入贪腐案的指证也已显现出来,某些市府官员也正面临控罪。目前联邦商业公平竞争局(Competition Bureau of Canada)也开始对此案的调查。 联邦商业公平竞争局表示,魁省建筑行业深陷丑闻泥潭…
Read more

20121112/罚业主支付警方清理费 万锦加强打击大麻屋

明报/为了加大民居种植大麻打击力度,万锦市议会日前通过一项决议,对因忽略租客种植大麻,而未向警方报告的屋主加以“惩罚”,包括支付警方清理大麻屋的帐单。 在屋主所要缴付的帐单中,将包括1000元市府行政管理费用,这笔钱将作为约克区警队补偿费用。这些费用包括补偿警队清理大麻屋的开销,清理工程包括移走诱捕…
Read more

20121112/国殇纪念日 全加缅怀战争英雄

加拿大总督庄斯顿11日在渥太华主持纪念活动,左边是本年度国家银色十字母亲奖获得者罗珊妮。(加通社) 加通社渥太华11日电/21响礼炮响彻11日的渥太华国家战争纪念碑,参加纪念仪式的观礼者随着礼炮响声微微震颤。 坐着轮椅前来参加国殇日纪念仪式的老兵们有的人用毛绒毯包裹,以低于寒冷的秋风,有些时候,陪同…
Read more

20121112/加港签协议免双重征税防逃税

降税率吸港人在加投资 明报/加拿大总理哈珀昨日在访问香港期间,与特别行政区政府特首梁振英联合见证了两地一项新的税务协议的签署,希望通过减少国际间的双重纳税(double taxation)和加强防止逃税措施,来促进两地的商贸投资往来。 密西沙加华商会荣誉会长,专业会计师朱洪恩告诉本报,该税务协议最主…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