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2 年 11 月 14 日

20121114/保证GO火车准时措施明实施 误点超过15分钟原银奉还

省府来稿/安省政府今日(周三)宣布,保证GO火车准时服务的新措施明天起实行。这是说,GO火车班次如果延误超过15分钟,明天起即便将车资原银奉还乘客。 GO火车班次延误不过十五分钟的保证,是安省政府落实改善GO火车服务的又一个举措。例外的情况包括因为极端天气、紧急状况调查、车轨受阻,涉及行人意外及车上…
Read more

20121114/中印留学生未将加列首选

加通社渥太华13日电/联邦外交部13日公布的一份委托调查报告显示,加拿大未能从中国、印度和巴西吸引高质量留学生。 众所周知,联邦保守党政府正雄心勃勃地致力于与中国、印度和巴西等新兴国家进一步扩大商业和投资联系,而这份报告的结论无疑对此泼了冷水。 总理哈珀在今年分别出访了中国和印度,同时政府也制定了深…
Read more

20121114/移民部耗75万搜集少数族裔媒体报导

世界日报编译组渥太华13日电/联邦移民部长期搜集少数族裔媒体中涉及移民部及部长的报导,并撰成每周观察报告供康尼等人阅览。 过去三年来,联邦移民部花费了将近75万元用于搜集少数族裔媒体涉及该部的报导,其中包括对竞选活动的报导,及对移民部长康尼的看法。 加通社依据《资讯自由法》取得的联邦政府文件显示,在…
Read more

20121114/发展商:三大因素撑起柏文市道

地皮紧张 价钱较低 租市强劲 明报/近期有关大多区房产、尤其是共管柏文市场“趋冷”之说不绝于耳,认为多伦多柏文泡沫破灭、价格即将插水者也大有人在。但在一片悲观论调中,Tridel公司在多市中心湖滨推出其迄今最大型柏文项目“约克街10号”(Ten York),600个单位,10天之内售出533个,创其…
Read more

20121114/中小企老板纷退休 未来10年现易手潮

加通社/随着婴儿潮世代退休潮快将出现,未来10年,将有大批中小企业易手,其影响不容忽略,假如交接过程不顺利,将打击加国的生产力和就业巿场,更使破产率上升。 帝国商银世界市场(CIBC World Market)发表报告,指有过半数中小企业老板,将于接下来10年退休,而未来5年,将有31万间中小企将要…
Read more

20121114/抵塔布勒岭开采地下煤矿 中国矿工满意工作环境

星岛日报/首批十三个来自中国的矿工已经开始采矿,他们形容塔布勒岭(Tumbler Ridge)环境十分好和感觉非常好,工作范围除了学习如何操作矿场设备及工业安全知识外,还要学习日常英语会话和工作上专用英语。 部分具地下采矿经验 十三名矿工数周前抵达,他们接受区报《塔布勒岭新闻》(Tumbler Ri…
Read more

20121114/家有智障儿投资移民被拒 上诉遭驳回

星岛日报/因育有智障儿令申请魁省投资移民被拒的中国公民,向联邦法院提出司法覆核,但最终仍遭法庭驳回。法官指申请人如果育有伤障子女,对医疗保健及社会服务造成压力,须附带提交自付医疗开支方案。 据法庭文件显示,原诉人张雄林(Xiong Lin Zhang,译音)与妻子及三子女,申请魁省投资移民,但其中一…
Read more

20121114/满市府工程师承认建筑商提供性玩伴

加通社/魁省贪腐聆讯继续进行,证人爆出更多公务员受贿内幕。满地可一名市府工程师作证时,证实建筑公司曾提供美酒、豪华晚宴,甚至性工作者提供服务,以换取政府工程合约。 美酒佳肴 不在话下 目前遭停职的工程师维辛纳(Gilles Vezina)在庭上承认,在任期间曾多次收取建筑商的礼物,包括冰球门券、高级…
Read more

20121114/护弱视者 行人道路口试铺不同物料

在多伦多市中心维多利亚街夹瑟打街东南角的行人道路面,该处现正在实施协助盲人视力差的市民安全上街的试验计划。 明报/为帮助盲人或视力很差的途人觉察自己已经走到路口,多伦多市政府现正在测试不同的行人道路面可能带来的不同感觉,以便未来安装,为视力不够者提供保护。 市议会工务委员会主席、市议员黄旻南表示,多…
Read more

20121114/烈市、旺市模拟空难演习

世界日报/烈治文山与旺市联合举行模拟紧急救援演习,模拟一场空中撞机事故之后,测试两市的紧急应对反应。 除两市府参与之外,重要的合作伙伴包括安桥天然气公司、Powerstream电力公司、交通安全局、约克郡政府、旭康医院和约克郡警方都在计划和执行该项演习时也扮演了重要角色,因为这些机构在真实危机中也是…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