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2 年 11 月 20 日

20121120/谈谈密西沙加老市长麦考莲和她的官司

51博客 作者:一叶知秋 大多伦多市西边的密西沙加市的老市长麦考莲可算得上一位传奇女性。自从 1978 年当选为密西沙加市的市长以后,一直连任,从未间断过。每次换届有意和他竞争的候选人都明白,争也白争,虽然这位老人从来不花时间和金钱在竞选宣传上,但是只要她愿意接着干,就铁定能选上,自己能和他竞争,也…
Read more

20121120/中国外劳缘何“惹火”?

星岛日报/一批中国煤矿工人最近以临时外劳身分抵卑诗北部开工,引起争议。工会指资方压低工资聘外劳,且不深入调查本国也有合适地下采煤工,就引入201个中国矿工,批评此举没有照顾本地劳工;工会并已入禀法院,要求向来自中国的外劳发出临时禁制令,以便调查聘用他们的公司有否违例。但聘雇他们的公司坚持按程序办理,…
Read more

20121120/Budget租车公司被前雇员爆滥宰租车客

星岛日报/巴吉租车公司(Budget Rent a Car)爆出滥收费丑闻!三名温哥华地区的前雇员踢爆,公司有系统性地欺诈租车客,最常见的是针对挡风玻璃的维修收取高于成本价十倍的费用,而且很多时候收费后都不会维修,以便向下一名顾客再度收取费用。巴吉温哥华地区的总经理否认指控,但声称会委托第三方独立机…
Read more

20121120/11月上半大多房屋销量 同比跌17.5%

世界日报/大多地区11月前两周的房地产交易量,较去年同期下跌17.5%。尽管交易量下跌,且多伦多市的房地产平均售价较去年同期下跌,但在905地区的平均房价,却较去年同期上涨近2 万元,且整个大多地区新增的房屋求售数量,均较去年同期增多。 多伦多市地产局主席哈娜(Ann Hannah)指出,由于银行贷…
Read more

20121120/老板算兼职?换枫叶卡华裔控刁难

世界日报记者阮耀毅温哥华报导/“老板”有全职与兼职之分吗?这是华裔刘先生(化名)的疑问,因为移民官指他在中国仍有事业,本地成立的贸易公司只能算兼职,不符外派资格,拒绝他的枫叶卡换发要求,限令30天内离境。他认为移民官是刻意刁难,甚至说他离境后可重新申请配偶依亲。 刘先生2005年以投资移民身分来到加…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