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2 年 11 月 25 日

20121125/特许会计师王东辉讲解公司税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11月24日,世纪金鹰会计师事务所特许会计师CA、持牌审计师LPA王东辉在北约克举办税务讲座。主讲人王东辉表示,加拿大的公司法规非常繁琐,而且在税务方面的更新也十分频繁,合理的税务策划对于公司运作及资产保护至关重要。王东辉曾在大型会计公司从事税务审计的操作,以及上市公司的会计审…
Read more

20121125/市府征户外广告牌税 业界上诉遭高院驳回

明报/多伦多市政府因决定向户外广告商征收广告牌税(billboard tax)而面临业界发起的法律挑战。 不过,加拿大最高法院已在本周四(22日)作出决定,驳回了业界要求推翻上述税项而提出的上诉要求。 多伦多市议会在2009年表决通过了有关广告牌的市政附例,引入了上述广告牌税,规定在市内竖立广告牌做…
Read more

20121125/TTC批澳洲公司地铁站装手机设施

明报/多伦多公车局管理委员会已批准了一间澳洲公司在多伦多地铁站安装手机设施。 该间公司Broadcast Australia,需要在未来20年中为在公车局61个地铁站内安装设施,支付2,500万元。 公车局认为,在地铁站内安装手机设施,方便乘客在地铁中使用手机和其它无线装置,有利乘客服务。 根据合约…
Read more

20121125/市场小语言障碍 北美营商难

明报/多伦多一批华裔和非华裔财经人士参与主办的加拿大移民企业家基金会昨天宣告成立。三、四十名投资、企业移民参加了会议。不少人感到在加拿大做生意和中国情况大不一样,难以施展拳脚。 昨天成立的加拿大移民企业家基金会在他们的新闻稿中称,近年来投资、企业家移民增多,但政府还未能及时提供必要的服务,帮助他们在…
Read more

20121125/月租900男女同住 蜗居8平方米无良私校宿舍宰客

星岛特约记者汪威/九十后出生的中国大陆青少年,在父母亲安排下,作为举家移民加拿大的排头兵,到多伦多升读高中。由于学校知道父母另有目的,所以公然敛财,高昂学费外,更安排学生入住“宿舍”,付出高达900元月租(包伙食),住在狭窄的房间,吃的饭菜味如嚼蜡,有学生吃不消住了不足3个月决定“出走”。 96年和…
Read more

20121125/保障弱势社群安全 义工需申领良民证

星岛日报/华人社会服务机构寻找义工,多数选用一些有经验及机构自行培训的学员,或是由熟悉人士转介,既可以协助机构运作及进行活动,同时可培育青年义工学习服务社群。对于一些有机会单独接触儿童及长者的义工,有机构会要求义工出示“良民证”(Police-Check),以确保服务使用者的安全,免受被侵犯的危险。…
Read more

20121125/圣诞新年半数人热中网购

网购星期一44%加人蓄势血拚 明报/“黑色星期五”疯狂购物日刚刚落幕,明天“网购星期一”(Cyber Monday)又转眼将至。根据满地可银行最新发表的“网购星期一”年度调查报告,多达44%的加拿大人准备在“网购星期一”大出血,至于加拿大人计划在今年的圣诞和新年消费旺季网上购物的比例高达50%。 满…
Read more

20121125/山东泰安经贸代表团访多招商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投资泰安,稳如泰山。”山东泰安市副市长周静24日在多伦多招商推介会上对本地商贸界人士郑重承诺。她说,泰安将提供广阔的发展平台,积极吸引资金与项目,共创双赢格局。 在推介会上,周静副市长倾力推介泰安和泰山。她说,泰安地处山东中部,以泰山而得名,取 “国泰民安”之意。泰山为五…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