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7 月 24 日

20090724/加最大华人超市“大统华”被Loblaw超市集团收购

中新社温哥华七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吕振亚)/加拿大华人社区二十四日热议一宗商业收购案,被收购主角是华裔移民耳熟能详的“生活伴侣”——“大统华”超市。 也许是“保密工作”作得好,消息从加拿大东部多伦多传到“大统华”总部所在地温哥华时,当地不少媒体人仍大呼意外。大家或打开电视或上网查阅,从英文媒体那里获…
Read more

20090724/小岗村大包干带头人:早知今日 砍头也不搞承包

时光已经过去了30多年。回忆起当年大包干的曰子,严俊昌总是充满了激情。那是个苦难和光荣的岁月。他和村民们一起扛过了艰难,硬是在没有路的地方走出了一条路,创造了小岗村的历史,也创造了中国农民的奇迹。他坚定地认为,当年,饿着肚子的他是清醒的,他知道自己应该解决什么问题,怎么解决问题。 然而,与当年的清醒…
Read more

20090724/警方逮捕44人,美国最严重腐败案曝光

多维社记者陈湘编译报导/新泽西州发生的政府官员、官商勾结的腐败案已经导致40多人被捕,其中包括犹太教教士和民选官员,其中一些人被指控洗钱数千万美元和涉及到在黑市贩卖肾脏以及假冒的名牌产品,如古奇(Gucci)手袋。最令人注目的,是有三名市长和副市长,两名州议员涉案被捕。 据美联社、路透社和其他媒体的…
Read more

20090724/迷雾下的藏民:认知误区让普通事件升级为民族冲突

多维新闻网毕研韬来稿/你有藏族朋友吗?你愿意结交藏族朋友吗?在汉藏混居区,我问过无数汉人。在成都,我问过部分出租车司机:你欢迎还是拒载藏族乘客?你愿意雇用藏族员工吗?调查显示,汉人对藏民的态度极其复杂。即使从未接触过藏民的汉人,对藏民的认知也不容乐观。 社会心理学的研究表明,行为的特点和影响产生类似…
Read more

20090724/不满新疆暴乱报道 汉人和外国记者爆发冲突

-不满新疆暴乱报道 汉人和外国记者爆发冲突 -毕研韬: 新疆人抗议境外记者蓄意挑拨 -解放军打击疆独:考虑出兵中亚 -中国民委官员:少数民族政策是成功的 -中国的民族自治是今天民族冲突的根源 -美国的民族问题比中国的严重得多 -数字新疆--新疆标志性成就数据解读 -世界穆斯林对新疆骚乱反应较低调 -…
Read more

20090724/华裔第1代 第1.5代 第2代各不同

星岛日报综合报道/市场调查公司Environics Analysitcs的一项新调查显示,新移民的消费习惯反映了他们来加的时间长短。而且新移民比以往更快融入加国社会,他们的下一代虽有父母的影子,但亦存在一些出人意料的特征。 调查发现,潘婷(Pantene)是中国及南亚移民妇女的首选洗发剂,但在大多数…
Read more

20090724/车坠河4尸案 疑涉“荣誉杀害”

3死者父母及兄弟被控谋杀 星岛日报/京士顿市里多运河水闸底坠河汽车4尸案件,警方认为死因有可疑。案件周四出现突破。警方指4名死者被人谋杀, 疑凶是3姊妹的父亲及她们的兄弟,原因可能是“荣誉杀害”(honour killing)。 京士顿警察总长丹纳(Stephen Tanner)称,3姊妹年龄分别是…
Read more

20090724/75%被解雇工人无遣散费 200人示威促修《破产法》

明报/近200名来自南安省多个城市的6间破产工厂的被解雇工人,昨天到安省劳工厅长方锡卡 (Peter Fonseca)位于密市的选区办公室门外示威,要求省府修改现时的《破产法》,保证破产公司工人获得遣散费。 华裔工人许环波昨天也跟队远从温莎市到密市示威,他向本报称,他在温莎市的Aradco &#03…
Read more

20090724/指罢工取消服务违宪 2妇状告市府工会

明报/多市政府昨天宣布对夏令营、游泳和领导技能培训等3大范围中4425个因罢工而遭取消的项目,向市民退款。与此同时,罢工已超过100天的的温莎市政工人昨天与市府初步达成协议,令苗大伟受到鼓舞,认为多伦多工会应向温莎行家学习,尽快同意市府提出的合约建议。 苗大伟表示,他本人也急于了解温莎合约的内容。既…
Read more

20090724/华隆老板虽决定不投诉 办案两警将接受内部调查

-华隆老板娘 盼警汲取教训 -指华隆事件告一段落 施家全不会投诉个别警员 -华隆老板虽决定不投诉 办案两警将接受内部调查 -小偷多 防不胜防 施家全仍想卖铺 华隆老板娘 盼警汲取教训 明报/中区华埠华隆超市老板娘余美英与她的2名员工,为制止高买而被打,前来调查的警员竟然轻易地让行凶者离开。余美英终于…
Read more

20090724/建于1912年 多市历史最悠久图书馆重开

星岛日报/有近百年历史,且曾为加拿大最大的公共图书馆的Bloor/Gladstone图书馆,经过扩建重修后,于昨天在多伦多市西区重开。古老与现代交相辉映的建筑及新增的大批图书和服务设施,吸引着更多的读者前来享受阅读的乐趣。 位于Bloor西街1101号的Bloor/Gladstone图书馆,始建于1…
Read more

20090724/305人空中惊魂,加航飞北京客机折返急降爆6轮胎

明报/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昨天下午上演一幕涉及不少华人的空中惊魂。一架加航波音777-300从多伦多飞往北京的AC031号航班,昨日下午在皮尔逊国际机场起飞后不久,遭遇“机械故障”,须紧急折返及降落,机上305名乘客及机组人员饱吃惊风散,幸好事件中无人受伤。 安全着陆 无人受伤 大多伦多机场管理局(…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