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7 月 27 日

20090729/最牛的股市杀手竟是加拿大吉他手

视频:《美联航弄坏吉他》(United Breaks Guitars) 只用一首原创歌曲就打掉美联航上亿市值,加拿大歌手戴夫·卡罗尔应该是当之无愧的股市“杀手”。卡罗尔在乘坐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客机时,携带的一把吉他被美联航行李运输工摔坏,因美联航拒绝赔偿,卡罗尔编了一首音乐视频《美联航摔坏我的吉他》上…
Read more

20090727/如何应对网络舆情 考验中国各级政府

联合早报重庆特派员张晓中/在网络时代,要隐瞒重大突发事件几乎不可能。今年上半年中国发生的多起重大事件,都是通过网络第一时间在民间传播。如何应对网络舆情,正在考验着中国各级政府。 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前天发布2009年上半年中国地方政府应对网络舆情能力排行榜,结果显示,成都市政府应对巴士纵火案件的处理排名…
Read more

20090727/新疆、西藏问题与中国的国际关系

郑永年/尽管新疆和西藏是中国的内政问题,但从近年来的发展趋势来看,它们必然影响甚至牵制中国的国际关系的未来。新疆和西藏问题如果得不到解决或者解决得不好,中国就会变成一个被困的内陆国家,世纪之久的强国梦则无从实现。 为什么这么说?主要是因为新疆和西藏越来越呈现出两个互相关联和互相强化的过程,就是国际化…
Read more

20090727/新疆系列(2):新疆维族暴乱背后的经济原因

早报导读:把镜头对焦到南疆,本报从新疆社会科学院经济所得到的数据显示,当地农牧民去年的人均纯收入是:和田2226元,喀什2870元,克州1695元,不但明显低于全国农村人均纯收入,甚至达不到其一半。 新疆系列 维族暴乱背后的经济原因 联合早报韩咏红 (2009-07-28) /中国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Read more

20090727/高买霸王餐困扰华商

密市警民座谈会探讨正确处理手法 明报/有鉴于早前中区华埠华人超级市场东主,在捉拿窃贼时被指手法不当,涉滥用私刑被警方检控,有众多华人超级市场包括大统华超级市场和食肆的密西沙加市,服务华商的密西沙加市华商会将于下月中与皮尔区警方举行座谈会,让会员知道如遇有同样事件时,应用何种方法处理才合法,免堕法网。…
Read more

20090727/未真正达协议市长不敢乐观

明报/多伦多市府与市政员工的劳资谈判,至今天凌晨5时许仍未有结果,市长苗大伟较早前在路陷现场芬治路向传媒交代路陷事件时,就市府与户外工人谈判进度作出回应,表现相当克制,不敢表示乐观。 当时在场记者都把握机会,问苗大伟对达成协议会否表示乐观时,他不置可否,只称劳资双方代表在过去数天均日继夜的进行谈判,…
Read more

20090727/杨冠群忆述朝鲜停战协定签字仪式

新华社/1953年7月27日,朝鲜停战协定的签字仪式在朝鲜的板门店隆重举行。停战协定的达成和签署标志着朝鲜半岛战火的熄灭和以美国为首的多国干涉的失败,对此后朝鲜半岛形势的稳定和保证中朝两国50年来的和平建设发挥了重大作用。签字的全过程仅有10分钟。和一共开了575次大小会议的马拉松式的谈判相比,它的…
Read more

20090727/王玉龄暮年口述丈夫张灵甫

国家历史/当地人在埋葬他的洞上方立了一块墓碑。我对他们说,留一个位置给我吧。他们说,你还早咧。我说,放在那里等着吧,也快了。我从来没有对他讲过、告诉过他我爱他。……他战死以后,我一直很后悔,责备自己说,你这个人怎么会这样吝啬啊,连这样一句话都没有讲。 一个是身经百战的抗日名将;一个是豪门深闺、绝色佳…
Read more

20090727/通钢愤怒工人打死总经理悲剧与国企改制陷阱

-吉林通钢集团因重组引发群体性事件 -通钢愤怒工人打死总经理悲剧与国企改制陷阱 -通化钢铁数千工人抗议重组 新任总经理被打死 -吉林官员:通钢工人打死总经理事件是别有用心者制造的 -通钢悲剧定性“聚集上访”,强调建龙控股合法 -官商勾结造寡头,百姓无辜任宰割 -网文:工人阶级响惊雷 通钢职工把被夺去…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