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7 月 20 日

20090720/红军长征的历史叙述是怎样形成的?

高华/长征作为英雄史诗,在中国早已是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但是有关红军长征的历史叙述是怎样形成的,却少为人知,什么叫“历史的叙述”?就是随着人们对某一事件的认识的不断提高,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以新的观察视角,对某一历史事件反复进行追忆、回味、体会,发现,挖掘新的史实,再以不同的表达方式为载体,对之进行新…
Read more

20090720/千万不要得罪网友,网络比中纪委还强

网民在主张公众知情权和对公职人员进行监督问责时,利用了虚拟世界对现实身份的掩护。这是一种让“问题官员”们更心惊的力量——你的对手是个“隐形人”。 官员的达摩克利斯剑 《南都周刊》报道,7月13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副教授王培荣正在派出所里。这天早上七点,有人到王培荣家砸门,他做完笔录走出派出所不到一百…
Read more

20090720/新疆及中亚最大安全威胁是国际恐怖主义

-国际反恐专家:新疆及中亚最大安全威胁是国际恐怖主义 -外国专家学者认为中国对乌鲁木齐”7.5″事件处理妥当有效 -乌市气氛仍紧张 传13万武警国庆前驻新疆维稳 -中国有没有镇压回教徒?伊土争夺“穆斯林民意” -愤怒之城:无辜死难的灾难源头在哪儿? -中国应取消民族区域自治制…
Read more

20090720/警方版本超市老板娘捉贼被打事件

警员释不检控理据无客观证人无影带 明报/多伦多中区华埠华隆超级市场老板娘和店员涉嫌捉小偷时被打伤事件,警方昨天提出反驳。据当时负责调查该案的52分局警员拉扎勒斯(Terrence Lazarus) 向本报称,当警员到上述超市调查1宗袭击案时,见到该店老板娘和该名黑人女子都有明显割伤或瘀伤,现场没有不…
Read more

20090720/多伦多市政工潮 影响没有7年前大

世界日报/多伦多市政工人罢工已进入第四周,劳资双方18日都称谈判仍在继续进行,但目前无立即结束的迹象。主流媒体分析,凉爽的天气和便利的网路服务,使这次罢工不如七年前对市民的影响那么大,因此如今工会手中的谈判筹码有限。 2002年,同样是416和79两个市政工人工会闹工潮,安省政府仅16天后就立法复工…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