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7 月 05 日

20090705/新疆乌鲁木齐骚乱震撼图片(组图)

乌鲁木齐市政府发布维护社会正常秩序的紧急通告 乌鲁木齐在线/为了维护乌鲁木齐市的正常社会秩序,保障国家机关正常执行公务,现通告如下: 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自2009年7月6日凌晨1时至8时(北京时间),由公安机关对乌鲁木齐市部分区域实行交通管制,在交通管制区域内,任何车…
Read more

20090705/新疆乌鲁木齐骚乱多人伤亡(附视频)

不满韶关维人被袭,乌鲁木齐星期天下午骚乱 天山网/7月5日20时左右,乌鲁木齐发生一起打砸抢烧骚乱事件,当地政府正在处置。 7月4日晚,以热比娅为首的“世维会”指挥煽动境内进行打砸抢烧骚乱事件。7月5日下午,一些人在乌鲁木齐市人民广场、解放路、大巴扎、新华南路、外环路等多处非法聚集、打砸抢烧。新疆维…
Read more

20090705/指警员未持法庭手令擅入屋查案 华人户主要警方道歉

星岛日报/两名军装警员昨晨进入一名华人餐厅东主位于士嘉堡的寓所,并查阅其妻儿的证件,由于两警并无出示法庭手令,男户主接获妻子通知后怀疑有人冒警,致电911紧急电话求助,其后证实两名警员接获涉及大麻种植线报进行调查,不过事主认为警方未持搜查令进入其寓所范围,有滥用警权之嫌,要求警方向他全家道歉。 事主…
Read more

20090705/涉两度在密市镇屋地盘纵火 19岁青年被检控

星报/一名男子涉嫌一年内两度在密西沙加同一个镇屋地盘纵火,已被皮尔区警方拘捕。 最近的一场火灾在上周一发生,地点是Burnhamthorpe Rd E.,60间镇屋付诸一炬。这是个豪华楼盘,建筑接近完成阶段,单位售价在48万元至64万元之间。这场火也引致附近短暂停电、911服务暂停。 同一个地盘发生…
Read more

20090705/绿箱计划严重失误 市议员要求独立审计

星报/多市政府自夸,所收集的垃圾有三分一被处理、转化为堆肥,但是给《多伦多星报》的调查戮破了。不少市议员已要求市长苗大伟为这个1,500万元的绿箱计划进行独立审计。 绿箱计划出现了重大问题,例如未完全处理过的有机垃圾被弃置在碎石坑、已腐烂的垃圾被弃置在魁省、或在市内的废物转运站堆积。星报的调查显示,…
Read more

20090705/工会力争累积病假折现 市府支出将最少2.6亿

星报/目前正在罢工的多伦多市府员工,试图维持20年来令许多公务员失去累积病假套现的福利。安省公务员工会(Ontario Public Service Employees Union)发言人福特(Don Ford)指出,过去20年来,13万名隶属该工会的省府员工,差不多都失掉该项福利。 安省高中和小学…
Read more

20090705/纠察线工人转友善 助市民扔垃圾

工人罢工没薪难捱 市民怨气难消 苗大伟成箭靶 明报/多伦多市府垃圾工人罢工今日已进入第14日,有两个新增的垃圾站昨日是第一天开放,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会成员少有的未阻挡市民,反而和管理层员工一起帮助市民扔垃圾。工会成员表示,没有薪水领的日子他们也很难熬,他们也希望能立即复工。无论是工会成员还是市民,炮…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