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4/警方逮捕44人,美国最严重腐败案曝光

多维社记者陈湘编译报导/新泽西州发生的政府官员、官商勾结的腐败案已经导致40多人被捕,其中包括犹太教教士和民选官员,其中一些人被指控洗钱数千万美元和涉及到在黑市贩卖肾脏以及假冒的名牌产品,如古奇(Gucci)手袋。最令人注目的,是有三名市长和副市长,两名州议员涉案被捕。

据美联社、路透社和其他媒体的报导说,美国联邦警方在23日就此案逮捕了44人,这在以腐败闻名的新泽西,也是一个令人吃惊的数字,新泽西有着长期的政治腐败历史记录,自2001年以来该州已经有超过130名公职人员因为腐败认罪或已被定罪。

“新泽西州的腐败问题,这次如果不是在全国来说最恶劣的一次,也是最严重的一次,”美国联邦调查局内负责白领和公共部门的腐败案子的部门负责人埃德·卡赫(Ed Kahrer)说。“腐败是一个毒瘤,在破坏美国的核心价值观念。”

新泽西州州长乔恩说:“我们看到了腐败规模如此之大,简直无耻得不能容许的。”

长期以来一直在与腐败作斗争的纽瓦克市市长科里•布克说: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上午”。

这个逮捕消息也成为了以色列媒体24日上午的头条新闻,在这个国家的发行量很大的报纸头版的所有三个最有影响的专栏都是留大胡子的极端正统派的犹太人被执法人员带离现场的图片。

以色列的国家警察部队发言人米基·罗森菲尔德(Micky Rosenfeld)星期五表示,以色列警察并没有参与此案的调查。他不愿作进一步的评论。

美国联邦检察官说,在美国的调查,集中在洗钱网络,这个网络的活动范围从纽约的布鲁克林到新泽西州和以色列。该网络包括被指控洗钱数千万美元的慈善机构,通过在纽约和新泽西州的犹太教士来控制洗钱行动。

检察官利用一个线人进行卧底调查,帮助他们去腐败政客。这个线人是一名房地产开发商三年前被控银行诈骗,装成一名商人,向一连串的公职人员支付了数万美元的贿赂,以获得在新泽西州批准建筑和其他项目,当局说。

庭审档案显示,这名处于调查行动核心地位的线人非常熟悉行贿黑话以及国际性有组织犯罪活动,他正是靠这些取得了疑犯们的信任。在一些案件里,他装作一名对加速上马房地产项目兴趣浓厚的开发商,暗中向这些公众人物支付好处费。

这些在锅炉房、浴室和餐厅里接头的交易被摄像头和录音设备全程监控,疑犯们教给该线人如何使用暗语,以方便达成交易。

被逮捕的44人人中,包括市长霍博肯(Hoboken)市的市长里奇·菲尔德(Ridgefield)和西考克斯(Secaucus)市市长丹尼斯·艾威尔、泽西城(Jersey City)副市长丽昂娜·贝尔蒂尼(Leona Beldini)、两名州议员、州首府的官员们以及一些叙利亚裔犹太教教士。所有被逮捕者中,只有一名是民主党人。

此外,还有纽约和新泽西州5名教士被控洗钱,涉及销售假冒商品和银行欺诈,当局说。

其他被捕者包括楼宇局及消防局的检查人员,城市规划局的官员和公用事业部门的官员,他们都被指控利用自己的职权,参与腐败活动。

新泽西州联邦调查局的探长韦斯恩·顿说:“今天这些被捕者的名字和头衔的名单,念起来就像是公众领导人会议上的花名册。”

不过据报导,被捕的政客中,目前还没有人被控参与洗钱或贩卖人体器官和冒牌手袋的任何罪名。

2 Comments

  1. jackjia (Post author)

    美国政治宗教领袖涉贪被捕震惊犹太社区

    美国之音/在新泽西和纽约,有40多位知名政界人士和犹太社区领袖因被控贪污腐败和洗钱而被逮捕。这起事件在关系紧密的叙利亚犹太人社区内部掀起了巨大的冲击波。

    新泽西的联邦调查人员星期四宣布,他们已经逮捕了40多人,其中包括被控腐败的政府官员。对其他人的指控包括国际洗钱罪、贩卖假冒商品以及在黑市出售人体器官。

    *被捕者包括市长和犹太教士*

    除了三位市长被捕外,有关当局还在新泽西和纽约的布鲁克林区逮捕了五名有影响力的拉比(犹太教士)。

    马拉说:“他们利用名义上的慈善机构,也就是本应用来作做善事的实体来清洗数以百万美元的非法基金。这些团伙是国际性的,牵扯到新泽西的迪尔、纽约的布鲁克林 、以色列以及瑞士。”

    犹太教士们被控利用本教会的慈善组织进行洗钱,把非法活动得来的钱财转移到慈善组织的银行帐户,洗钱金额大约有300万美元。美国联邦调查局说,这些拉比会给自己留下大约10%。

    所有的拉比都来自新泽西南部以及布鲁克林的那些关系密切而经济富有的西班牙系犹太社区。他们的被捕使通常很宁静的社区一下子成了众所瞩目的焦点。

    被捕的拉比之一索尔.卡辛被认为是美国西班牙系社区的一名首要教士。这个社区的家庭大部分是在以色列1948年建国以后从中东、特别是叙利亚移民到美国的。

    卡辛拉比领导着美国最大的西班牙系犹太教堂–布鲁克林的沙尔锡安堂,并写过有关犹太法律的著述。

    *社区成员不敢相信教士犯罪*

    对卡辛拉比的指控,令社区成员感到震惊和难以置信。很多人不愿意公开讲话。沙尔锡安堂的一名成员艾兹拉.卡辛对记者说,他不相信这些指控。

    他说:“他是一个非常受人尊敬的人。我没有办法相信。我根本就不相信。无论他们想说什么,那都是一派胡言。”

    当局说,一名联邦调查局的“合作证人”在此案中帮助了调查人员收集证据。媒体报道说,他在2006年因银行诈骗被逮捕。

    联调局特工韦桑.邓恩说,侦办的目的是要根除新泽西的腐败,不管腐败发生在什么地方。

    邓恩说:“这个案子不是政治问题。当然也不是宗教问题。这是对公众信任令人震惊的背叛。”

    联邦调查局说,历时两年的侦办是10年前开始的范围更广的政治腐败与洗钱调查案的一部分。

  2. jackjia (Post author)

    美国贪污巨案市长议员被捕 FBI华裔分局长助破案

    经过10年卧底调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及国税局等300多人,23日清晨在新泽西州同步展开有史以来大规模拘捕行动,逮捕3名市长、2位州议员、犹太教士等44人,全部被戴上手铐押上警车,当中29人涉及贪污,15人涉及国际洗黑钱活动,部分人更涉嫌参与非法买卖人体器官。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负责新泽西州公共腐败项目调查的FBI探员卡雷尔表示,新泽西“不是美国最腐败就是最腐败之一的州份”。他说:“腐败问题就像癌症一样,已深入新泽西的政治文化中。”

    被捕人士当中,最瞩目的是本月1日刚上任、32岁的霍博肯市市长卡马拉诺三世,他被控收受发展商2.5万美元贿赂;锡考克斯市市长埃尔维尔被控收受1万美元贿赂;里奇菲尔德市市长苏亚雷斯因非法收受1万美元现金遭起诉。

    据了解,这次行动源于警方对黑市肾脏及假冒Gucci名牌手袋非法买卖的调查,起初重点在纽约市布鲁克林区、新泽西、以色列及瑞士之间的洗钱网络,此网络涉嫌通过当地犹太慈善组织洗钱上千万美元。当局最终通过某些线索找出贪腐官员,但3名市长等官员与洗钱、黑市肾脏及冒牌手袋买卖无关。

    负责此次案件的FBI新州纽瓦克分局局长敦畏三(Weysan Dun),是FBI自1908年成立以来首位华裔分局长。他能操流利普通话及广东话。

    负责调查的敦畏三指出,部分人涉嫌参与非法买卖人体器官,其中一名祭司涉嫌贩卖人体器官长达10年,他怂恿一名以色列人以1万美元出售肾脏,再以16万美元高价卖出。

    53岁的他生于密苏里州,毕业于著名学府康乃尔大学,其后加入美军服役5年,再考进FBI。他表示,自己的名字来自“孔子有三畏”,又称自小受电视人物影响,向往FBI探员的工作。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