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4/指罢工取消服务违宪 2妇状告市府工会

明报/多市政府昨天宣布对夏令营、游泳和领导技能培训等3大范围中4425个因罢工而遭取消的项目,向市民退款。与此同时,罢工已超过100天的的温莎市政工人昨天与市府初步达成协议,令苗大伟受到鼓舞,认为多伦多工会应向温莎行家学习,尽快同意市府提出的合约建议。

苗大伟表示,他本人也急于了解温莎合约的内容。既然温莎可以达成协议,多市也应可以;希望谈判桌上增加紧迫感,推动谈判走向成功。他并称多市的劳资谈判出现积极表现。

温莎市府合约达协议

由于市府服务停顿,纳税人普遍受影响,被问及市府是否可能退还部分物业税,苗大伟一口回绝,称“不可能”。

不过,一些市议员认为应该退部分物业税。安省纳税人协会也称苗大伟的立场对纳税人不公。

市府经理潘纳恰提昨天表示,市府很高兴现在可以向被取消项目的家庭退款。

他承认,受到加拿大公共雇员工会(CUPE)罢工影响,原定进行的相关项目被迫取消,对不少家庭带来不便。

市府指出,合共约4.5万名绝大多数为儿童报名参加了上述项目,这些项目原定从6月22日到7月17日之间进行。

报名人士在本月底以前将会获发还市府的退款。报名人士若以信用卡付款,将会自动获得退款;若是用银行卡、支票或现金付款,将会在本月底以前透过邮件获得市府的退款支票。

市民如到月底仍未获得退款,可电Access Toronto查询,电话416-338-0338。

虽然市府已正在履行退款,但有2名未公布姓名的多市母亲,已将多伦多市府和工会告上法庭,指取消市府的这些项目有违加拿大人权宪章。她们的诉状定于7月31日在安省高级法院聆听。而她们要求开审之前法庭先下令市府康乐和托儿服务员工复工。

该诉讼是加拿大劳资纠纷中首次发生。代表2名母亲和她们孩子们的律师威尔逊(Jeffery Wilson)表示,她们的诉讼,是指安省的劳动关系法有关罢工的条款中,没有考虑到儿童的利益。

罢工至今,主动复工的员工在增加中,这也是市府可以恢复部分建筑许可审批,及进行退款工作的原因。

截至周三,已经有824名员工向市府报到,准备恢复工作,其中597人已经被分配工作。

市府官员担心纠察线会阻挡员工回来上班,因为在怡陶碧谷的救济金办公室曾发生过这样的事件。

市府最终向工会发信,要求纠察线退让,否则将采取“最强烈的行动”。

此外,由于公共卫生局的护士也在罢工,使得全市性健康工作受到严重影响,不少项目停顿。

专家指如果罢工持续下去,性传染疾病感染率和少女怀孕率将上升。

温莎罢工快结朿 多市罢工无了期

加通社/安省温莎市的罢工似乎接近尾声,但多伦多却看不到有利迹象。

代表1,800名左右工人的工会跟温莎市府在2天内谈判近46小时后,周四达成临时协议。400名户外工人在4月15日罢工,数天之后,1,400名室内工人也跟进。

温莎工人今投票

劳资争议关键是退休后福利,不过加拿大公务员工会(CUPE)表示,要等周五投票后才会公布细节。

CUPE543分会主席福斯(Jean Fox)说,工会相信已尽力完成最好的工作,不会建议工人应如何投票。

市政经理雷德(Helga Reidel)说,罢工对劳资双方造成压力,临时协议让人松一口气。

多伦多的24,000名室内外工人从6月22日起罢工,显而易见的后果是体育馆及公园停车场堆积如山的垃圾。

市长苗大伟告诉记者说,希望温莎市的进展是多市将解决问题的迹象,他多次表示,谈判双方应该有急迫感,如果这是温莎的情况,多伦多也做得到。

多伦多市政府,应该在6月22日至7月17日之间开始的夏令营、游泳及领袖培养等活动将退还已缴费用。

省府至今还拒绝立法强迫复工,省长麦坚迪上周表示,谈判有进展迹象,对于迅速结束罢工感到乐观。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