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7 月 15 日

20090715/防华人受恐袭 中国驻外机构预警

-防华人受恐袭 中国驻外机构预警 -基地认领热比娅 中国外交赢空间 -称中方“民族杀戮”只会激怒汉人 -专家揭秘:世维会高层属恐怖分子 -西方媒体报导新疆事件是否偏颇? -土耳其领导人念念不忘大突厥帝国的辉煌岁月 防华人受恐袭 中国驻外机构预警 香港文汇报记者乌鲁木齐15日电/针对“基地”组织位于北…
Read more

20090715/乌鲁木齐“7·5事件”前传:新疆大学保卫战

★★★《中国新闻周刊》乌鲁木齐事件专题★★★ -“7-5事件”前传:暗流涌动乌鲁木齐 -风暴眼中二道桥 -死者杨全红 -青年努尔:一半是失意,一半是躁动 -“新疆始终是一个多民族的家园” “7-5事件”前传:暗流涌动乌鲁木齐 “75 事件”带来的伤痛仍在继续——截至7月15日《中国新闻周刊》发稿,死…
Read more

20090715/黄章晋:再见,伊力哈木

/** 作者黄章晋系大陆资深媒体人,今年39岁,曾任“维吾尔在线”版主。黄章晋是专栏作家,凤凰周刊主笔,先后担任《华夏时报》评论员、《青年参考》副主编、网易新闻中心副总监。**/ 牛博网 作者:黄章晋/7月8日零点50分,突然接到伊力哈木的电话,他劈头就说:“我已经接到正式通知,这可能是你最后一次在…
Read more

20090715/瞭望东方周刊:伤恸乌鲁木齐

瞭望东方周刊/在北湾街和后泉路的丁字路口,事发当天有多辆汽车被焚烧,虽然现场早已清理,而且不断有清洁职工清扫,但地面上烧黑的痕迹依然醒目 “我的儿子,到现在还没有回家。”7月7日中午12时许,本刊记者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采访时,碰到了前来这里找儿子的维吾尔族大妈汉巴尔·伊莎。 汉巴尔手里捏着一…
Read more

20090715/乌鲁木齐7.5事件死者增至192人

-乌鲁木齐7.5事件多数骨干已落网 死者增至192人 -警告:传疆独头目秘密正在准备策划袭击台湾 -新疆骚乱死者家属扬言示威 武警加强戒备 -热比娅试图与基地组织划清界线 -进疆潮和淘金热如何引出暴乱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为何在德国安身立命? -中国土耳其在新疆骚乱问题上的交锋 乌鲁木齐7.5事件多…
Read more

20090715/广州上百黑人冲击派出所数百警力赶赴现场

南方日报7月15日讯15日下午,在广州市白云广园西路美博城附近,有上百黑人冲击矿泉街派出所。现场一名黑人称,他们平时住在南海,冲突原因是一名黑人因躲避查护照在18米高的地方跳楼死亡。事件发生后整条矿泉街上下包括机场路都已被封锁。 据了解,跳楼事件发生在两个小时前,刚才双方再起冲突,数百警力不断增援,…
Read more

20090715/追贼反被警方拘,多伦多华埠店东陈旺接死亡恐吓

多伦多中区华埠杂货店东主陈旺,最近接获死亡及强奸恐吓。 陈旺经已报案,而因应陈旺追贼反被警方拘捕检控而成立的受害人权益行动委员会,要求警方立即行动,保护陈旺及其家人安全。 恐吓信件于六月二十九日寄至陈旺的店铺,两封信件中一封威胁会轮奸陈旺妻子,另一封则指明会于今年八月枪杀陈旺本人。陈旺于收到信件后翌…
Read more

20090715/罢工被指延误急救服务 疑累死心脏病发男子

明报/正在进行中的市府工人罢工,可能间接导致一名59岁心脏病突发的男子赫斯特(Jim Hearst)死亡。死者的同居男友指摘虽经邻居3次致电911,但救护车至少要30分钟才到场施救,可能是导致赫斯特死亡原因,他誓言会追究到底。不过,救护总长则坚决否认赫斯特的死与部分救护员参与罢工有关。 救护员今次被…
Read more

20090715/欧盟拟报复要加人签证

捷克召回大使抗议 墨西哥游客势却步 明报/加拿大新例规定墨西哥与捷克游客申请签证,引起极大回响。捷克政府宣布,它会召回驻加拿大大使,要求加拿大外交官和商业访客申请旅游签证。欧盟外交人员和官员暗示,如果加拿大政府不取消它对捷克实施的签证新规例,欧盟会员国可能实施同类的签证规则。 渥京的签证措施限制墨西…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