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7 月 01 日

20090701/远落后其他工业化国家 研究指加社会保障逊色

-反对党将施压政府改进失业福利 加通社渥太华电/报告指出,加拿大人受到经济衰退打击后,才发现支持自己的社会保障系统远落后于其他工业化国家。 达豪斯大学(Dalhousie University)的奥斯堡(Lars Osberg)的研究显示,加拿大的就业保险制度名列经济合作发展组织(Organizat…
Read more

20090701/海关认有黑名单记录携违禁品入境者

明报温哥华专讯/华裔入境者普遍认为,遭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下称海关)查到违禁品可能被列入“黑名单”,温哥华国际机场海关官员承认,坊间所传的“黑名单”确实存在,不过却有机会“洗底”,国民不需太过担心。海关也希望入境者了解加国违禁品的详细内容,并在通关时清楚填写申报表,切勿有“生肉有事,熟肉没事…
Read more

20090701/罢工取消庆祝 多市国庆日华社叹扫兴

明报/今天是多市市府员工罢工的第10天,但目前并没有显示任何罢工可能结束的象。由于天气阴晴不定,而且市府场地历年来举办的国庆庆祝活动也取消,令到今个国庆节的喜庆气氛被明显减弱。连几个华人的传统国庆庆祝项目亦不能幸免,令华裔社区大感冇瘾。 华社多项庆祝游行同告取消 华裔社区的国庆庆祝项目,除了东区华…
Read more

20090701/新垃圾站名单已订 开辟时间尚未公布

星岛日报/尽管传媒广泛报道多伦多市政府已经制定应变计划,倘若市政工人罢工持续,市府可能会启动第二甚至第三梯次临时垃圾收集站,而这些垃圾站的名单亦已订好。不过多市政府官员昨天在加拿大国庆日假期前一次记者会上,并没有宣布何时开辟更多临时垃圾弃置场供居民处理住宅垃圾。 多伦多市府处理固体废物部门主管拉斯伯…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