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7 月 03 日

20090703/中文在联合国鲜为人知的故事

中新社联合国七月三日电 题:低落与激扬—-中文在联合国鲜为人知的故事 中新社记者 孙宇挺 三十八年,对于联合国中文处的翻译来说意味着一个时代。确切地说,随着二0一0年的到来,中华人民共和国自一九七一年十月二十五日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后,联合国中文处征聘的海外华人华侨翻译即将全部荣休。 中文…
Read more

20090703/一场没有赢家的罢工

(星星生活记者连鹏综合报道)为了纾缓垃圾工人罢工,解决市民丢弃垃圾的问题,多伦多市府6月25日公布了新增19个临时垃圾站,加上原有的7个垃圾中转站,使得可供居民抛弃垃圾的地点达到26个。 市长苗大伟在当天的新闻发报会上表示,劳资双方的谈判仍在进行,但结果并不乐观。而省长麦坚迪则暗示省府不愿介入,他安…
Read more

20090703/上次罢工市府蚀330万 今回赚蚀未知数

星报/温莎市政府的雇员罢工已有11星期,市府人员透露,这次罢工会令纳税人每天节省30万元工资。不过,多伦多市府又可省回多少? 多伦多市政府雇员的罢工在6月22日开始,至今已接近两星期,但市府人员不愿估计市政府可以省回多少钱,指出罢工的全部支出尚未知道,甚么估计也没有意思。 市议员黄旻南估计,由罢工开…
Read more

20090703/树刻反华人大字 循仇恨罪案侦查

明报/烈治文山市以北Worthington Park内有树木被刻上“反亚洲、华人”字眼事件,经本报率先报道之后,已引起烈市华裔市议员陈志辉及公众的注意,而约克区警队亦已介入调查,并初步将此案列为仇恨罪案调查。 烈治文山市议员陈志辉昨天约请约克区警队多元文化资源调查局督察维尔本(Ricky S. Ve…
Read more

20090703/挟司机骑劫货柜车 3悍匪掠走密市工厂大批电器

明报/3名劫匪昨日下午潜入密西沙加市一间LG电器工厂,绑架了一名货车司机后,劫持一辆装满电器的货柜车,驾车穿过多伦多市到多市以东的艾翟斯市。抵达目的地之后,劫匪将货柜内的电器搬走后,将货柜车向西开回401公路,但是在近里斯利街弃车,引发401公路西西行线大塞车。 皮尔区警方称,昨日下午3时45分左右…
Read more

20090703/罢工12天显财困 部分工人士气仍高昂

–踢扔垃圾女子汽车 纠察线工人控不检 明报/随着多市政府员工的罢工进入第11天,各垃圾站的垃圾堆积得更高,但是与此同时,参与罢工的员工亦开始感受到罢工给他们带来的麻烦及压力,一方面他们开始感觉到收入枯竭的困窘状况,此外,因为在纠察线上经常与市民发生冲突,终于导致一名罢工工人与市民发生冲突…
Read more

20090703/缉穿深色连帽外套疑犯,豪华镇屋地盘断定遭纵火

明报/密西沙加市以东一个快将入伙的豪华镇屋地盘,周一深夜至周二凌晨一场可疑大火,将多达60个快将完成镇屋单位付诸一炬。警方经过调查后,已断定该火警是有人蓄意纵火,并发出保安摄录机拍到的纵火疑犯照片,呼吁市民提供线索缉拿该名纵火歹徒。 该场可疑大火发生于周一晚深夜约11时,地点是密市东区般咸图道(Bu…
Read more

20090703/加拿大经济衰退影响持续5年

–明年失业率料达10% 生产总值年增长3.4% (渥太华2日加新社电)经济学家预测说,即使加拿大经济恢复增长之势,这场严重衰退的后续影响,仍将持续多年。报告说,即使今年后半年经济恢复增长,未来5年在生产力、失业率和生活水平方面,仍可看见经济下滑的疮疤。 奥尔经济远见(Dale Orr E…
Read more

20090703/全球黑社会版图:山口组三合会金三角历史解密

网易历史/也许在将来的某一天,人们不再把黑手党称为黑手之党,而是灰手之党,甚至是白手之党:在欧盟和北约东扩之际,西西里黑手党也在东扩;势力早已延伸到了波兰和捷克等国家。俄罗斯黑手党在西征,在美国和欧盟已经站稳了脚跟。三合会和山口组正联手控制环太平洋地区…… 相对于西半球而言,东半球的黑手党历史并不是…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