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7 月 29 日

20090729/与被困井下604小时生还矿工的对话

新京报/ 对话动机 604小时,25天,三名矿工被困井下,以水充饥。 黑暗中,赵卫星闭着眼睛,想着回家:13岁的大儿子一头扎到他怀里哭泣,5岁小儿子一边含着指头傻笑。还有妻子,一定没少流泪。 等待太久,黑暗太深,他不断变换着细节,消磨那604小时。 然而,7月29日,当车驶入河南汝阳县河西村时,赵卫…
Read more

20090729/上半年大多区屋价20%逆市上升

明报/据一份地产界投资回报报告指出,在最近严重的经济衰退中,大多区房产市场仍富有活力。单在今年上半年,大多区近20%的独立屋和共管柏文的平均屋价仍能逆市上升。 在独立屋市场,以多市湖滩区升幅最大,达3.79%,平均屋价由2008年6月的689,278元上升至715,422元;皮克灵市居次,升幅有3….
Read more

20090729/华埠商户报案 警允加快处理

高买猖獗 华商会与警商对策 明报/多伦多华商会就中区华埠高买案猖獗问题,近日与警队52分局代局长开会后,获答应将加快处理华埠报案,而该会更联同多伦多中区华埠商业促进区(CBIA),昨天向多市警察总长及52分局局长发请愿信,要求对警员到华隆超市查案而不发控罪事件作出公开解释。 与此同时,CBIA呼吁多…
Read more

20090729/加拿大78万人领EI 破纪录

(卡加利28日加新社电)加拿大统计局周二发表最新数字显示,全国5月份接近78万人领取就业保险(EI)福利,这是统计局1997年开始记录该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阿省、安省领取就业保险人数增幅最大。 阿省领取就业保险人数增长最多,原因在石油、汽油跌价,导致当地经济恶化。安省则因制造业陷入困境,领取福利…
Read more

20090729/安省首季赤字185亿

(多伦多28日加新社电)最新财政报告显示,安省财政收入减少28亿元,加上省府注资挽救汽车业,令首季赤字达到185亿元。安省反对党表示,民众不满统一销售税,应该煞停。 安省财政厅长邓肯(Dwight Duncan,图)将收入减少,归咎于经济下滑,他不愿预测衰退持续多久。 安省政府的首季财政更新报告显示…
Read more

20090729/多伦多市政员工罢工论输赢

苗大伟:我无出卖纳税人 星岛日报特约记者杨婉文/多伦多市长苗大伟表示,市政府与两个工会达成的临时协议没有出卖纳税人利益,加薪幅度比较早前公开的合约建议少。他又认为,垃圾没有对市民构成问题,市府在工潮期间处理垃圾比上次罢工更好。 苗大伟在工潮开始后,首次接受中文传媒专访。他在周二接受A1中文电台时事节…
Read more

20090729/新华社终于讲出了“不明真相”的真实含义

-中国钢铁热潮怎么就凉了? -新华社终于讲出了“不明真相”的真实含义 -被通钢愤怒工人打死的总经理家属要求严惩凶手 -通钢事件的一点感想 -陈国军之死与国企重组困境 -总经理被围殴致死的悲剧何以发生 -中国劳资矛盾:”800磅重的大猩猩” -顾晓军:陈国军之死 为猖狂付出的代…
Read more

20090729/朝鲜宣告离中国而去 中国如何应对?

老枪博客 文:老枪/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7日在平壤发表讲话,重申朝鲜将不参加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发言人说:不了解问题的本质而主张重开六方会谈,不仅无助于缓和紧张局势,反而将会造成人为障碍。 认真解读朝鲜外务省发言人的讲话,以及对其它渠道得来的信息研判结果,发现这是朝鲜一次重要的对中国的发声。 俄罗斯一开…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