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7 月 13 日

20090713/哈珀:冷嗖嗖的保守党领袖

哈珀:冷嗖嗖的保守党领袖 捷克佳/作为从西部省份入主首都渥太华,主导加拿大政治的领袖,哈珀总理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备受关注的新闻人物。 从哈珀的成长经历和政治生涯来看,他坚守西方价值观和人权理念不足为奇。有评论认为,解析加拿大保守党政府所施行的外交政策,哈珀仍是一位抱持冷战思维的总理。但其后果是,中加两…
Read more

20090713/江西萍乡筹划修复张国焘故居

中新社南昌七月十三日电 (马裕淇 何柳斌)中共创始人之一、原中共一大代表张国焘的故乡江西省萍乡市上栗县,正筹划修复张国焘故居,以发展当地旅游业。 记者十三日从当地旅游局获悉,张国焘故居位于上栗县的金山镇山明村,坐南朝北,前朝笔架山,后靠桎木山,视野开阔,山青水秀。但近年来,由于缺乏必要的保护和投入,…
Read more

20090713/聪明的丑角–“上海活宝”周立波

南方人物周刊/他每天看14份报纸,读报加上网至少3-4个钟头;他不但敢开涮老百姓,还敢调侃领导人;他从舞台进入号子,又从号子重返舞台,他最爱读的书是弗洛伊德的《梦的解析》;他声称如果要找徒弟的话,最有可能去大学的哲学系或者社会学系寻找……你可能有所察觉了,他带来的笑声,与赵本山带来的笑声、小沈阳带来…
Read more

20090713/抵制安省拒提高薪酬 半数刑事律师拒接法援案

星岛综合报道/安省的法律援助制度受到大量刑事法律师的杯葛。在多伦多,由6月1日开始,300余名刑事律师不再为凶杀、枪械、帮派案件担任法援律师。其后京士顿、巴里、咸美顿等市镇的律师也加入杯葛行列,令总人数增加至400人以上,几乎占安省刑事律师的半数。 省府对法援律师收费有严格上限,而每小时收费率低微是…
Read more

20090713/更多国民厌倦少数政府,三成冀自由党组多数政府

(渥太华12日加新社电)民意调查发现,更多加拿大人厌倦少数政府,64%的受访者宁愿组织多数政府。更多选民或会在下次选举采取策略投票方式,阻止渥京组织第四任少数政府。 调查又发现,多数选民的第二选择是自由党,这种想法可能影响下次的选举结果。 加新社与民意调查公司Harris-Decima在7月2日到5…
Read more

20090713/市政工人软化,520工人重返工作岗位

明报/多伦多市政工人的工潮今日进入第22天,在罢工工人传出内部分裂、有逾500人决定自行复工的消息传出之际,纠察线人员昨日就明显向市民“大开方便之门”,减少市民到垃圾站扔垃圾的轮候时间,或许这是为了尽量减轻罢工所惹来的公愤。 工会在上周拒绝市府公开的合约建议后,已随即提出反建议,但昨日并无传出有任何…
Read more

20090713/学者详解乌鲁木齐历史:移民之城 文化融合之地

-诗意新疆与现实新疆 -中国驻英国大使傅莹:新疆是个好地方 -学者详解乌鲁木齐历史:移民之城 文化融合之地 -邱震海:新疆骚乱及其处理的几点观察 -乌鲁木齐3维人持长刀砍人 警方开枪击毙2人 -乌鲁木齐:他们用大刀准备斩向士兵,于是遭到枪击 -乌鲁木齐再现暴力,警方开枪打死两名维族人 -乌鲁木齐靠武…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