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7 月 19 日

20090719/多伦多老城娱乐区 外保守内新锐

世界日报记者马天培多伦多报导/造访过多伦多湖滨老城娱乐区(Disdillery District)的人,常会为它的矛盾与统一而惊喜。拥有百年古迹和画廊剧院的老城娱乐区,是一个外表保守、内里新锐的区域,“时间”在这里似乎已经失去意义。走遍整个北美洲,也不会找到像老城娱乐区面积这样大、保护这样完善的维多…
Read more

20090719/疆独组织再恫吓杀尽所见汉人

-疆独组织再恫吓杀尽所见汉人 -新疆“七.五”事件:镇暴行动12人遭击毙 -维族优秀学生为何易被策反? -汉人难道没有权利移居新疆和西藏? 疆独组织再恫吓杀尽所见汉人 东方日报/新疆乌鲁木齐暴乱事件后,中国面对恐袭的阴霾愈来愈厚。继恐怖组织阿盖德的北非分支扬言要袭击海外的中国公民和中国工程后,与阿盖…
Read more

20090719/中国铁路建设历史之最:百年沉浮宜万铁路

时代周报/宜万铁路集西南山区铁路之大成,建设条件之艰、难、险,是目前中国山区铁路建设历史之最,乃至世界山区铁路建设史上少见。历经百年沉浮,川汉铁路走过了一条怎样的曲折历程?现今选定的施工线路是如何选定的? 很少人知道“铁路坝”这个地名和一条铁路的渊源。眼前这个占地5.52万平方米的夷陵广场所在地,过…
Read more

20090719/神秘的新中国首例高级将领被谋杀案

查枪毫无结果,所有佩发的五九式手枪一枪一弹不少。这使专案组大惑不解:五九式手枪目前只在军队干部中装备,而地方上一支没发,即使公安机关也尚未佩发,难道刺客是从外地部队中偷盗的枪支? 其实不然…… 本文摘自:《文史精华》2003年第11期 作者:刘庆荣 中将谭甫仁夫妇于凌晨5时在军区大院的居所内被枪杀。…
Read more

20090719/离任省长诗作言情言志引媒体争相解读

中评社/自去年9月因襄汾溃坝事件引咎辞职后,和诸多问题官员一样,山西省原省长孟学农渐渐淡出公众视线。就在人们快要将他遗忘时,近日,一首名为《心在哪里安放》的诗,让这个颇具悲情意味的人物强势“复出”。 现代快报报导,这首署名孟学农、发表在中青报的诗歌,经中新网转载后,迅速引爆网络,一时间,引得网友热议…
Read more

20090719/专家解析中国贪官外逃新花样

人民网/编者引语:今年5月6日,美国拉斯韦加斯联邦法院作出判决,以诈骗、洗钱、跨国转运盗窃钱款、伪造护照和签证等罪名,分别判处中国银行广东省开平支行前负责人许超凡和许国俊入狱25年和22 年,同案被判有罪的两人配偶分别获刑8年。这一举措开创了外逃贪官在国外当地被审理宣判的先例。这会对外逃贪官起到怎样…
Read more

20090719/“杞人忧钴”酿大恐慌,专家组现场监测否认放射泄漏

大公报记者楚长城开封十九日电/河南省杞县17日流传“钴60将爆炸”的谣言,曾引起民众大恐慌,逃离家乡前往附近县市“避难”事件。当局则极力辟谣,强调没有泄漏辐射,呼吁民众回家。 杞县官员今日对本报记者表示,目前,受谣言影响离家躲避民众绝大多数已经返回,县城商铺也陆续开门,社会秩序恢复正常。 “昨天(1…
Read more

20090719/超市三女疑捉贼被殴伤

警劝勿追究 东主怒轰 星岛日报/多伦多中区华埠士巴丹拿街(Spadina Ave.)一家华人超级市场的女东主,昨日傍晚截获一名涉嫌偷窃价值30元货物的黑人女子,先后三次致电报警,期间该名黑人女子企图离开,并涉嫌殴伤女东主及两名女店员,警员于近半小时后到场,仅登记该名黑人女子资料后将她无条件释放,女东…
Read more

20090719/华埠超市窃贼穷凶极恶 老板娘捉贼被打肿

43岁的超市老板娘余美英被窃贼打至脸肿,鼻子和额头也有伤痕。 老板施家全(左)和女店员余美琴展示黑人女窃贼盗窃的水果和蔬菜。(杨至聪摄) 发生案件的华隆超级市场位于中区唐人街。 明报/陈旺事件的风波还未平静,多市中区唐人街昨日又发生一宗超市捉贼反而被打的案年。士巴丹拿道华隆超级市场的老板娘和另外2名…
Read more

20090719/罢工势跨逾一个月 有市民促苗大伟辞职

明报/在多市市长苗大伟前天表达了他“极度受挫”、责怪工会迟迟不接受市府建议之后,人们感觉到苗大伟似乎黔驴技穷,短期内拿不出结束罢工的办法。罢工超过一个月似成定局。 记者昨天来到市中心杜庞路夹兰士登路新开的Campbell公园临时垃圾站。发现这个垃圾站离开居民住宅果然非常近,就置身在居民住宅区内,而垃…
Read more

20090719/牌楼盖顶 多伦多首座中华门下月底竣工

明报/坐落东区华埠,多市首座的“中华门”牌楼,牌楼最顶部分亦是最重要部分牌楼上盖,昨日举行“盖顶”工程,象征牌楼工程进入倒数阶段,如一切顺利,“中华门”工程可望下月底全部完成。 “中华门”落成后象征华人在加国的创造和贡献,亦给加拿大多元文化带来新的风辨,有助促进多市旅游事业,同时亦有助振兴东区经济。…
Read more

20090719/斯密瑟曼偕200义工6“垃圾热点”扫街

明报/安省副省长斯密瑟曼昨天“扫遍”全多市。他和一批义工在全市6个“垃圾热点”清扫街头垃圾。他表示,这是在多市困难的时候帮助城市。 斯密瑟曼和义工们从昨天上午起,从东约克的百乐汇地铁站起,然后到艾灵顿路2609号,之后去到卫斯利地铁站;中午前往离中区唐人街不远的士巴丹拿道夹皇后街扫垃圾,之后转战士嘉…
Read more

20090719/拱卫新疆,新疆建设兵团各师、团场分布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下简称兵团),组建于1954年,是中央直属单位,也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兵团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在国家实行单列,享有计划单列市的各项经济管理权限。兵团是以现代农业为基础、工业为主导、农林牧渔并举、工交建商服综合经营、科教文卫体全面发展的特殊组织。领导机关设在乌鲁木…
Read more

20090719/新疆2名暴徒被击毙录像曝光(2段视频)

-新疆2名暴徒被击毙录像曝光(2段视频) -新疆动乱 警击毙12暴民 -白克力证实:7-5事件中12名暴徒被击毙 -10多名长袍黑头巾女子指挥新疆骚乱 -新疆自治区主席就7-5事件接受境外媒体采访 -新疆自治区主席:对”7·5″暴徒残忍度估计不足 -新疆人大官员称将加快反分裂…
Read more

20090719/为什么中国没有自己的品牌?

环球时报/美国《新闻周刊》7月27日文章(提前出版),原题:没有品牌的巨人 摘要:中国是世界工厂,但是它的顶级公司依然榜上无名,令人颇感奇怪 在你从未听说过的公司之中,华为或许是最好的一个,这恰恰是中国的问题所在。华为1988年由解放军的一名前军官创立,启动资金不足4000美元。不过,它逐渐从一个小…
Read more

20090719/跨国公司在华经济间谍多如牛毛

-跨国公司在华经济间谍多如牛毛 -“间谍”胡士泰一生谨慎一夜成名 -一个中国汉奸是怎样成了澳大利亚民族英雄的? -宝钢内奸出卖国家利益 比甲午战争的失败更可怕 跨国公司在华经济间谍多如牛毛 重庆晚报/澳大利亚力拓集团员工因涉嫌窃取中国国家机密,日前遭中国国家安全部门拘捕。该间谍事件一经曝光,随即在中…
Read more

20090719/两把武士刀故事看中日对待历史态度

本文摘选自《中国远征军滇西抗战田野调查笔记:父亲的战场》 章东磐/著 山西人民出版社 原题:军刀 就在我们追寻中国远征军足迹的那段时间,在我的一位好朋友嘴里,我听到这个他本人亲历的故事。 朋友那天问我:还记得那把刀吗?现在开始磨了。 我楞了一下,哪把刀?朋友笑了,我也想起来了,哦,那把刀,那把旧旧的…
Read more

20090719/非洲客的广州淘金梦:挣够20万就会衣锦还乡

-南方都市报:非洲客的广州淘金梦 -国际先驱导报:数万非洲人长期非法居留广州 -美国之音:广州的2万非洲人--警方大为头痛 部分非洲客商在广州已经有房有车。 南方都市报/7月17日,童心路金山象商贸城,一位非洲裔妇女在中国服务员的陪同下挑选衣服。 我们在这里没有生活,只有生意。——Mika 一次一个…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