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7 月 10 日

20090710/多市垃圾国际扬臭 苗大伟CNN撑旅业

罢工旷日持久 员工经济失算 明报/多市政府员工罢工让市长苗大伟上了美国CNN有线电视网络。CNN报道多市垃圾堆积的消息,请苗大伟回应;而苗大伟则借此机会,力撑多市环境和顺便推广旅游业,呼吁美国游客不必理会罢工导致垃圾满地的传言,放心来多伦多度假。 苗大伟远程接受访问时,电视画面上仍充满多市街头成排黑…
Read more

20090710/记者手记:不能种下仇恨的种子

-记者手记:深入维族家庭 冷静思考问题 -一维族记者对在内地的南疆民工境遇的基本看法 -一个出生在新疆喀什的移民有话说 -新疆外籍教师:7-5事件不是所谓普通的和平游行 -维吾尔在线站长否认“煽动暴乱”,承认“得罪太多老大” 记者手记:深入维族家庭 冷静思考问题 石玉的blog/ 红裙小姑娘的维族舞…
Read more

20090710/乌市骚乱死亡人数升至184人,3/4是汉人

-乌市骚乱死亡人数升至184 取消清真寺祈祷活动 -乌鲁木齐各清真寺奉命关闭:穆斯林抗命进寺 -乌市纷纷逃离,当局令外国人离喀什 -喀什市宣布包括记者在内的外国人必须离开 -乌鲁木齐人气依旧 “离疆潮”子虚乌有 -乌市为“7-5”事件中的无辜死亡者家属发20万抚恤金 -袭击中国驻荷兰使馆的4名不法分…
Read more

20090710/维汉问题日益恶化:新疆七五事件没有任何赢家

-维汉问题日益恶化:新疆七五事件没有任何赢家 -新疆乌鲁木齐暴乱:真相是受害者 -新疆历史沧桑:历朝统治者权力、民族、宗教大洗牌 -百馀汉人被杀 西方媒体涉误导读者 -美国踏进中国经营的穆斯林地盘? -从新疆骚乱看中国的民族关系 -“优惠并不意味着给予少数民族权利” -动车组上认识的新疆朋友 维汉问…
Read more

20090710/新疆问题对中华民族大家庭的考验

-胡锦涛肯定新疆平暴表现 -新疆自治区检察院抽调精兵强将提前介入案件审理 -新疆的悲剧需要冷静反思 -新疆问题对中华民族大家庭的考验 -新疆骚乱–民族平等的重要性 -应尊重文化差异 -南斯拉夫悲剧视野下的新疆骚乱 返国即召开政治局常委会 胡锦涛肯定新疆平暴表现 联合早报北京特派员韩咏红/…
Read more

20090710/维族出租车司机如何看乌鲁木齐暴乱事件

-骚乱对维汉两族造成最大损害 “你恨我我恨你”何时了 联合早报张晓中(2009-07-10)/昨天早上,为了看看乌鲁木齐旅游标志性建筑大巴扎暴乱后的恢复情况,我到酒店路边截德士。 刚好有辆德士的乘客下车了,我坐到前座上,告诉司机:去大巴扎!不料,那名汉族司机很生气地对我说:“你到哪里干什么?我不去,…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