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7 月 08 日

20090708/罕有举动揭新疆冲突威胁中共领导

-对峙与和解:英国记者乌鲁木齐街头直击 -法新社:新疆乌鲁木齐拉出封锁线 隔离汉回冲突 -罕有举动揭新疆冲突威胁中共领导 -胡腰斩外访返国善后,首次逾万武警公安空运新疆 -新疆经济冲突比民族冲突更显著 -学者:维汉冲突恐变种族清洗 -网络评论:7.5暴乱是企图在中国重演科索沃模式 对峙与和解:英国记…
Read more

20090708/发旅警指垃圾满街恶臭冲天 美报唱衰多伦多

星报/美国的《三藩市纪事报》(San Francisco Chronicle)周日在报上列出多个旅游预警,提醒准备出外旅游的人士留意,包括发生军事政变的洪都拉斯,爆发腺鼠疫的利比亚,不法之徒向游客勒索金钱的泰国;至于向来予人干净整洁大都市面貌的多伦多,由于垃圾收集服务停止,多处垃圾堆积,因而亦被列入…
Read more

20090708/今秋增3华语视频 ATN将首次提供台湾国语节目

明报/本国最大规模的南亚裔广播公司ATN,正密锣紧鼓准备争取本地的华语客户,推出华语电视频道,希望在本地庞大的华语市场分一杯羹。 这个以提供南亚节目为主的广播公司ATN(Asian Television Network),昨日宣布今秋将在罗渣士电视引进合共9个新的频道,其中更包括3个新的华语频道,是…
Read more

20090708/飞行积分逾期作癈 Aeroplan面临集体诉讼

明报/消费者申请集体诉讼,控告Aeroplan公司,索取赔偿及要求恢复已取消的逾期飞行哩数。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周二报道,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子公司Aeroplan接到诉讼通知书。有人在魁北克申请集体法律行动,那是集体诉讼案的第一步。 Aeroplan公司指出,申请者要求法庭…
Read more

20090708/中国疆史专家剖析分裂势力背景

-新疆暴动撕裂民族感情伤口 -中国疆史专家剖析分裂势力背景 -BBC:伊斯兰史专家谈新疆民族问题 -中国新疆地区暴乱的原因与对策 -解读新疆骚乱:防止民族仇杀 -中国民族矛盾的新特点 稍有不慎天下大乱 -中国民族矛盾难化解,未来恐更多动乱 -胡锦涛提前回国是一个令人意外的决定 -4000公里的导火线…
Read more

20090708/维吾尔族抗议者在多伦多中领馆门前示威(组图)

捷克佳/百余名居住在大多伦多地区的维吾尔族抗议者8日上午在中国驻多总领馆门前举行示威活动。示威者集中在与中领馆隔路相望的空地上,手持标语及图片牌,挥舞旗帜,并不时呼喊口号示威,整个过程尚属平和。但一位示威者趁警方松懈之际,在现场突然焚烧中国国旗引发少许骚动,警方稍后突入人群中将该示威者带离现场问话,…
Read more

20090708/乌鲁木齐汉维居民再度上街与武警对峙

BBC/来自乌鲁木齐的报道说,当地7月8日早晨解除宵禁后,分别有汉维居民上街与武警对峙。在当地的境外新闻机构记者报道说,街头分别有大批持棍棒等武器的汉人和维族人分别聚集。 法新社报导,新疆乌鲁木齐的气氛仍然紧张,7月8日再有数以百计的维吾尔族人,手持武器与大批武警对峙。维族人不断叫骂,但双方没有发生…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