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8 年 08 月 24 日

20080824/各路媒体如何评价北京奥运?

北京奥运,一届真正无与伦比的运动会 奥运给中国留下的精神遗产:大度、宽容与开放 北京奥运会成为现代中国的“精彩广告” 终结美国12年独大,开创体坛新格局 罗格对北京奥运的评价其实不高 京奥表象成功,强国梦还是梦 奥运曲终人散,崛起陷入迷梦 北京奥运,一届真正无与伦比的运动会 中国新闻网/中新社北京八…
Read more

20080824/加拿大华侨华人盛赞北京奥运令中国扬眉吐气

中国新闻网/中新社温哥华八月二十四日电(吕振亚 捷克佳)“奥运给北京十六天,中国给了世界五千年!”当北京奥运大幕徐徐落下之际,远在太平洋彼岸的加拿大华人感慨万千,“中国兑现了承诺,中国实现了跨越。” 当地时间二十四日早上五点,温哥华华人跟十六天前一样,早早欢聚在一起观看北京奥运会。十六天来中华儿女争…
Read more

20080824/打开“中国画卷” 还给世界一个斯文载道的文化中国

人民日报/北京奥运会,奥林匹克运动的盛典,这是从未间断的五千年文明的盛装,这是东西方文化亲密接触的盛会,这是传承与创造、交流与碰撞、沟通与理解的文化盛宴 没有人愿意错过这样一个享受盛宴的机会。来自世界各国的运动员和游客,兴致勃勃地欣赏了这一迷人的场景:世界的,东方的,中国的,诸多元素融合;具象的展览…
Read more

20080824/中国下一个“百年梦想”是什么

中新社记者符永康/七年筹办,十六天狂欢。被中国称为“民族梦想”、“百年期盼”的北京奥运会二十四日闭幕。中国以五十一枚金牌问鼎,再次强化了国家崛起的新形象。 从“东亚病夫”一跃成为“东方巨人”之后,中国下一个百年梦想是什么?二0一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还是同年的广州亚运会?恐怕都不是,尽管国际奥委会终身…
Read more

20080824/冷静看待金牌“大跃进” 中国体育强国梦仍未竟

中新网8月24日电 题:金牌数不能证明体育强国 中国仍在追赶的路上 作者:陆春艳 “中国能否实现奥运金牌总数第一”和“菲尔普斯能否实现‘八金梦’”是北京奥运会前世界媒体最具噱头的两大悬念。历史证明北京奥运会成为一幕皆大欢喜的“喜剧”,就在美国人民津津乐道“宠儿”的神奇时,中国人民也在举国庆贺“偶像”…
Read more

20080824/难以逾越:北京奥运设立新高度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第29届奥运会8月24日晚在北京圆满落幕,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以这是一届真正的无与伦比的奥运会来称赞本届北京奥运。安省移民公民厅长陈国治表示,北京奥运令中国扬眉吐气百年圆梦。加拿大媒体评论说,北京奥运为今后奥运会的举办城市设立了新标准,其高度难以逾越。 陈国治:中国扬眉吐气百…
Read more

20080824/中国体育的辉煌与失落: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中国新闻网/当北京奥运终于落下帷幕时,我们不得不感叹造物主的神奇──中国军团在自己百年奥运梦圆之时,也带来了百枚奖牌的圆满。这是一个中国体育此前不敢奢望的奥运高度,也是一个事先难以想象的最完美结局。 盘点中国军团北京奥运十六日,有太多的经典让人回味,太多的惊喜让人感动。 ──优势项目“一手遮天”。 …
Read more

20080824/刘翔脚伤的政治化内情

亚洲周刊:作者:江迅/中国‘飞人’刘翔退出比赛,给全球观众留下巨大遗憾,网上猜测不断。刘翔承载了太多体育之外的政治因素,也使这一块失去的金牌成为最沉重和最政治化的金牌。 万千期待竟然落于一空,叫刘翔真沉重。问人们北京奥运会上最大的看点是什么?九成中国人说田径场上看一百一十米栏刘翔夺冠。不过奥运赛场上…
Read more

20080824/郝柏村忆述“八·二三”金门炮战

1955年秋,我到金门任第8炮兵指挥,同时兼任金门防卫司令部炮兵指挥官。当时金门司令是刘玉章将军,也是沙场将,属于52军关麟征的系统。刘司令看似老粗,实则心细,战场经验丰富,治军很严,做事踏实。他每日看部队,把所见记在小本子上,每周开一次会报,首先检讨上次会报裁示执行情形,如该做而未做是过不了关的。…
Read more

20080824/究竟谁赢了“八二三”金门炮战?

历史应该记住这一时刻,公元1958年8月23日17时30分,毛泽东将“按预定方案向金门炮击”的命令传至福建前线指挥所。中国人民解放军福建前线部队,奉命向驻守金门岛的国民党防卫部队和炮兵阵地等重要军事目标发起猛烈炮击,百余架飞机也配合进行空中轰炸,震惊中外的“八二三”金门炮战由此拉开序幕。 三天之内,…
Read more

20080824/现代赤壁之战:8.23炮战决定两岸命运

亚洲周刊王丰/五十年前的八二三炮战,如同一场二十世纪的‘赤壁之战’,炮战决定了两岸长期隔海分治的命运。最新两岸史料显示,美军舰艇避免与共军接战;炮战高潮,毛、蒋两人晚上都失眠。 今年八月二十三日,适逢金门‘八二三炮战’五十周年。马英九将在这一天,搭乘专机前往金门,并针对两岸新形势发表谈话,此举旨在向…
Read more

20080824/(组图)闭幕式花絮:姚明遭澳国美女突袭拥抱

东方网8月24日消息:北京时间8月24日20时,北京奥运会盛大闭幕式拉开了大幕,历时16天的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迎来了又一辉煌时刻。 20时16分,各国代表团旗帜分为两队进入鸟巢场地,随后,各国家地区代表团成员入场,奥运奖牌获得者纷纷亮相。此时镜头对准了来自全世界的欢乐的运动员们,中国柔道的姑娘们…
Read more

20080824/“美国时代”终结在北京!谁说中国不是体育大国?

中新社记者夏宇华/延续了十二年的奥运“美国时代”今天宣告终结!东道主以五十一比三十六的较大优势在北京奥运金牌榜上力压美国,成为现代奥运会历史上首个占据奥运金牌榜首位的亚洲国家。 赛前,专家纷纷预言本届奥运会金牌榜首争夺的激烈程度肯定会超过前几届。但比赛的进程完全出乎人们的预料。东道主气势逼人,从比赛…
Read more

20080824/中国完美谢幕:51金21银28铜奖牌100枚

8月24日,奥运最后一枚金牌结束,中国51金21银28铜首登榜首。作为东道主,中国在本届奥运会上不仅仅是在金牌榜取得了第一位,奖牌数也达到前所未有的100枚。与此同时,中国成功地组织工作以及现场观众的热情支持,同样为这些辉煌成绩作出了卓越贡献,将成为奥运会历史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综合奥运消息报导,截…
Read more

20080824/加国军团京奥勇夺18枚奖牌奖牌榜并列第14

(星星生活记者连鹏报道)加拿大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中总共赢得3金9银6铜共18枚奖牌的好成绩,在金牌榜名列第19位,而总奖牌榜则与西班牙一起并列第14位,超过了雅典奥运会奖牌总数第19名的成绩,也完成了加拿大奥委会出征之前定下的奖牌榜前16名目标。 两名美国经济学教授京奥赛前根据加拿大队训练成绩和其它…
Read more

20080824/世乒联采取行动了阻止中国垄断金牌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再次感受到要跨越中国乒乓王国的高墙比翻越万里长城更难。中国乒乓球和世界乒乓球水平上的差距一点也没有减少,并且很难减少。在北京奥运会上乒乓球项目的金牌都被中国选手独占了。 世界乒乓球联盟(ITTF)计划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在北京设立乒乓球学院,南华早报(SCMP)22日报道。这…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