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8 年 08 月 25 日

20080825/加拿大媒体对北京奥运的评价(数则)

环球邮报:普通中国人准备迎接更大挑战 (作者 杰弗里·约克) 中国备感自豪的公民甚至在昨晚向奥运会深情道别时,都做好了迎接如下更大挑战的准备:环境问题、贫富不均、社会改革。 中国仍然沉浸在其运动员夺得51枚奥运金牌的喜悦中,在这辉煌的两周,这个国家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但就在他们昨晚热烈庆祝胜利的时…
Read more

20080825/中国人走向成熟的九张面孔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晓德发自北京/多年以后,当我们回顾起2008年的8月,或许会发现,经历了4月份的怒火和5月份的悲情之后,中国人忽然成熟了许多。 当期盼已久的百年奥运真的到来时,情感依旧在自然地抒发和宣泄,但在感受赛场内外的激情碰撞之时,更多的理性与平和已经悄悄渗透到人们的心际。是成熟,还是自信,或许…
Read more

20080825/北京奥运为中国国际形象带来突破

(星星生活记者连鹏报道)2008年8月24日之夜,最绚烂的烟花,在古老的北京上空怒放。全球的目光再度聚焦“鸟巢”,为真正的无与伦比的北京奥运会喝彩。 此刻的北京,妩媚而瑰丽。从巍峨的天安门、神秘的紫禁城,到熙来攘往的长安街,从“水立方”到“鸟巢”,北京的南北中轴线灯火通明。在蓝天和“祥云”的背景映衬…
Read more

20080825/你应该了解的体育摄影技巧

中国摄影网/体育摄影把体育运动中精彩、扣人心弦但又稍纵既逝的瞬间形态捕捉下来,雕塑、凝结在照片之中。它强化了观赏者对体育竞技惊险性、激烈性、趣味性的艺术审美感受。因为拍摄的是真切的运动形象,因而体育摄影具有一种独特的感染力和其它艺术形式难以比拟的美学情趣。体育摄影作品虽然是静止无声的画面,但它呈现给…
Read more

20080825/郎平错失的美国情郎(我所认识的郎平)

文学城 原创作者:北奥 日记分类:海外原创 发表于:2008-08-24 (郎平在呼唤: 我的排球知音, 你在哪里?) 名人轶事: 郎平错失的美国情郎 – (北奥新作: 《我所认识的郎平》系列节选) 这是十多年前的事情了, 今天想起来我依然很内疚, 特别是奥运会期间与郎平姐姐郎洪的一次谈话, 更让我…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