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8 年 08 月 20 日

20080820/母亲去世,CBC奥运主播回国奔丧

捷克佳/加拿大广播公司CBC奥运主播Ron MacLean的母亲因胰腺癌于周三晚去世,Ron将中断奥运的直播节目,挥别北京回国奔丧。在电视直播节目中,他神情镇定地在节目中宣布即将离开北京的这一消息,并感谢对他母亲关爱的人们,令人感动。 因Ron MacLean的归国,CBC也相应调整演播人员。 Ro…
Read more

20080820/洋教头炼“金” 大陆119工程大丰收

中国时报/当殷剑为中国夺得帆船首金,中国金牌累计已四十五枚,距四年前雅典奥运预测的五十金仅一步之遥。帆板、赛艇、击剑纷纷夺冠,除显示大陆推动的“一一九工程”有成外,还得力于高价聘请的“洋教练”。一一九加洋务运动,成就了中国金牌之梦,也成就奥运史上夺金新纪录。 中国能否突破五十金将揭晓。毫无疑问,在“…
Read more

20080820/历史纪事:华国锋与叶剑英的政治交往

迄今为止,华国锋是毛泽东去世后能以其标准像的形式与毛泽东像并排悬挂或张贴的惟一中共领导人。今天的中老年人不会忘记,20世纪70年代后期的传媒称毛泽东为伟大领袖,称华国锋为英明领袖。近30年过去了,笔者阅读有关史料,知道毛、华标准像的并排是特殊时期的特定政治符号,也了解了台前幕后的不少史事,其中就有叶…
Read more

20080820/1976年的华国锋

华国锋突然打电话来,说是主席遗嘱有三个字错误。 1976年国庆节过后,十月二日晚上,华国锋同志突然打电话要我去商量事情,在座的还有外交部两位副部长韩念龙、刘振华。我当时的职务是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 华国锋说:“乔冠华(外长)在联合国大会上的发言稿上,提到了‘毛主席的嘱咐’──‘按既定方针办’。我…
Read more

20080820/洋笑星大山的奥运情结

德国之声/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加拿大运动员入场时,中国电视台的摄影镜头都对准了一位身材高大,黄头发的外国人。而这位高个子外国人也微笑着对着镜头频频招手。在中国以外的国家,几乎无人知道这位留着整齐的分头,鼻梁上佩戴着眼镜的加拿大人。但是在中国,马克.罗斯韦尔是一位家喻户晓的明星。他那一口流利的中文以及他…
Read more

20080820/华国锋晚年生活:平淡境界从容大度

大公报记者孙志/华国锋淡出政坛以后,居住在在北京西皇城根一个很大的四合院内,这是原先清代的礼王府。他与夫人韩芝俊在小院内及外墙根种了不少的树、花和菜,葡萄、海棠、桃树长势都很好。他们自享其果,自得其乐,还会拿出许多分给工作人员和警卫队的战士,过着简单平静的生活。 许多中国的中老年人,都还记得被尊称为…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