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8 年 08 月 22 日

20080822/加拿大夺奖选手不易获赞助合约

虽成国家英雄 生活非想像般丰裕. 加通社多伦多电/专家表示,加拿大在今届运动会上取得佳绩,但不该指望这会有助本国的奥运选手获得意外的赞助合约。 在今届奥运会上赢取奖牌的加拿大运动员现时虽然成为国家英雄,不过,本国很多的奥运动选手所过着的是不丰裕的生活。 多伦多大学Joseph L. Rotman S…
Read more

20080822/好不尴尬:刘翔手里的亿元保单也成了白条

经济观察报/在平安公司网站首页拥有三张肖像的体育明星刘翔,无疑让未获取北京奥运合作伙伴资格的平安,在过去的一年里赚足了奥运的眼球。但他8月18日在110米栏项目上的黯然退出,差点给平安带来一场灾难。 记者获悉,那张位于舆论风暴中央的亿元的人身意外险保单,本以平安、刘翔双赢的目的曲折包装出炉。但面对刘…
Read more

20080822/罗格:中国已成为新体育超级大国

中国时报/在奥运即将接近尾声之际,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昨日表示,中国在北京奥运中的优异表现显示了世界地缘政治的格局已经产生变化,而中国俨然已成为一个新的体育超级大国,其在体育界的颠峰地位将很难被其他国家取代。 截至昨日为止,中国已获得四十六面金牌,遥遥领先位居第二的美国的廿七面金牌。《路透社》引述罗格…
Read more

20080822/恐怖分子预谋劫机撞北京奥运村

东方日报/新疆局势暂告平静,奥运协办城市青岛又爆试图劫机事件疑云。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昨天称,日前青岛沧口机场发生歹徒持爆炸物袭击军人、抢枪未遂事件,很可能是企图劫持飞机撞击奥运村或奥运赛场。但青岛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则指,案犯进入机场是想偷窃,不是专门针对部队作案,同时排除进行恐怖活动的可能。 消息…
Read more

20080822/中国魔鬼训练打造血泪金牌路

中国时报/北京奥运点石成金,中国总算一洗廿年前汉城奥运仅夺「五金」之耻,在今年奥运竞技场上,朝五十金迈进。这个成就,除了倾全国之力支持外,「魔鬼训练」居功厥伟。谁能在「魔鬼训练」下生存,谁就能在赛场上夺金。 奥运开赛前两月,对关注赛事的北京民众来说,除了「(刘)翔旋风」外,另一焦点是「邢(慧娜)旋风…
Read more

20080822/中国退役运动员生活难得保障

洛杉矶时报/众多没能取得成绩运动员的结局是找不到工作,甚至落得残疾。 北京——刚满九岁,郭萍就开始进行马拉松训练,十六岁时成了职业选手。那时每天早上,她四点钟就起床开始训练,有时一天要跑上40英里,脚肿得经常连鞋子都塞不进去。 尽管郭萍也怀着能参加奥运夺取奖牌的梦想,但在这位矿工女儿的心中确信自己已…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