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8 年 08 月 30 日

20080830/沉默老人华国锋远离政治的日子

华国锋:斯人逝去 离开权力核心后,他三十年一直是个“沉默老人” ★ 文/徐庆全 8月20日,中共前领导人华国锋归寂道山。 这位曾任中共中央主席、中共中央军委主席、国务院总理,集党政军大权于一身的中国前最高领导人,对于上世纪70年代以前出生的人来说,对他的记忆,也仅仅是当年流行的宣传画上那个慈祥的“英…
Read more

20080830/杀警者成为中国网上“英雄”

多维社记者林桂明编译报导/这起谋杀案的案情看上去应该是很简单的:一名失业男子在中国最大的城市,上演了一场疯狂的屠杀行动,持刀刺死6名民警。但是,让政府吃惊的是,中国公众反而对凶手杨佳表示同情,并质疑,凶手犯下滔天大罪的原因是否是因为受到过公安警察的迫害。 这是近日西方媒体对杨佳案的主要的一种报导角度…
Read more

20080830/北京奥运冲击西方价值自信

国际先驱导报/“中国模式”借助奥运展示出自身的活力与生命力,令西方中心主义者的自信心受到打击 比较一番几家“非常西方”的西方媒体在北京奥运会前后的评论是一件饶有趣味的事情。在8月8日之前,相当多的西方名嘴要么一窝蜂地拿中国的“人权”说事儿,要么没完没了地盯着北京的天空。然而,正像他们其中的一位在解说…
Read more

20080830/西方,你的裤子拉链开了

网络文摘/先讲一个小故事,说的是一对住在山里的老夫妻,老头每天砍柴,老太太每天织布。有一天,老两口坐在院子里乘凉吃饭,老太太说:“老头子,你说皇帝过的是什 么日子?”,老头说了:“皇帝当然比咱们过的好了,皇帝去砍柴的山一定比咱们家后面的山要大,要高,山上的柴火也多,皇帝砍柴的斧子一定是金子做的,而且…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