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8 年 08 月 17 日

20080817/北京奥运前后爆出的兴奋剂丑闻 几家欢喜几家愁

德国之声/兴奋剂是奥运会的死敌,北京奥运前前后后究竟爆出多少兴奋剂丑闻。朝鲜射击运动员金正洙〔Kim Jong-Su〕成为了北京奥运开幕以来第一名被证实服用了兴奋剂的夺牌选手。此前,国际奥委会曾预测,在整个奥运期间进行的4500次测试中会出现30到40例兴奋剂事件。 早在北京奥运会开幕之前就已经出现…
Read more

20080817/聚焦美国教练席上的4张中国面孔

多维综合/自北京奥运村开村那天起,穿梭于外国人中间的一群黄皮肤、黑头发的人,就引起了广泛关注。他们,有一个同样的名字:海外军团。他们中间,有运动员,更有教练员。以奥运之名,他们飞回了北京;其中的很多人已经太久没有回来,家乡的感觉变得如此陌生;但迎接他们的,依旧是热情的笑脸, 在头号夺牌大户的美国代表…
Read more

20080817/教练“海外兵团”在北京:回家的感真亲切

中评社香港8月17日电/美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助理教练李勇,美国体操队主教练乔良、教练赵学一,美国田径队领队李犁,美国跳水队教练陈文波,韩国羽毛球男队主教练李矛,新加坡乒乓球队主教练刘国栋,比利时乒乓球队主教练王大勇,新西兰跳水队总教练朱彦军,英国跳水队总教练陈文…… 中国侨网报道,自北京奥运村开村那…
Read more

20080817/率美国队胜了中国队,郎平是“卖国贼”?

美国之音记者杜林/郎平率领美国女排,在胡锦涛亲自观战的情况下战胜中国女排,在中国引发争论。有人批评“海外兵团”忘记自己是中国人。也有人指出,这是正常的体育交流,与政治无关。 在美国奥运代表队阵容中,几张华人面孔特别引人瞩目。“铁榔头”郎平率领美国女排战胜中国女排,乔良带领美国体操队包揽了女子体操个人…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