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8 年 08 月 16 日

20080816/美媒又“打假”?开幕式56民族少年都是汉族扮演

美国之音记者燕青/国际媒体继续聚焦北京奥运,而且很多报道都集中在过去几天内披露出来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的几件不诚实的做法。 奥运会开幕式上那首歌唱祖国并不是由电视上所有观众都看到的那个小女孩儿唱的,而是由另外一个小女孩儿在幕后演唱的。过去几天里,这件事情在国际媒体引起不少议论。 另外,世界各地的电视…
Read more

20080816/加华裔选手黄嘉露勇夺金牌

(星星生活记者连鹏报道)于北京时间8月16日下午4点58分结束的女子自由式48公斤级摔跤半决赛中,加拿大华裔选手黄嘉露(Carol Huynh)3比1战胜身为上届奥运会亚军、2007年世锦赛冠军的日本名将伊调千春。阿塞拜疆选手玛丽亚姆.斯塔德尼克与乌克兰名将伊里妮.默林妮分别战胜各自的对手,并列获得…
Read more

20080816/为啥跳水姑娘们要在众目睽睽之下冲凉?

文学城/奥运如火如荼,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在雅虎英文网站上有一个Fourth-Place Medal的页面,专门为不摸门的美国电视观众答疑解惑。这几天美国NBC天天转播游泳比赛,观众们发现跳水运动员完成动作以后,从泳池边上的扶梯爬上来,马上就在跑到泳池旁边的一排淋浴喷头下去冲澡,一边冲一边凝神注…
Read more

20080816/菲尔普斯夺得8金,各国表示强烈不满

Phelps夺得8金,各国表示强烈不满,认为游泳比赛分为蛙泳、仰泳、蝶泳、自由泳×100、200、400、1500导致金牌过多,各国纷纷要求增加自己优势项目的金牌数目。 巴西提出: 足球应该分为3人、5人、7人、11人×沙滩、室内、草地。 中国提出: 乒乓球应该分为直板、横板、直板双打、直板单打、直…
Read more

20080816/北京奥运,新媒体的机遇

人民网/奥运赛场激战正酣,好戏连台上演,在另一个赛场上,一场暗战正在打响。洛杉矶奥运会成就了美国电视行业的飞跃,而北京奥运会,在很多人看来,将是新媒体的一次机遇。 为了配合欧美电视观众收视习惯,北京奥运会比赛时间安排与中国国内工作时间重合。怎样才能让国内的观众及时得到比赛的第一手信息,做到全方位、多…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