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8 年 08 月 23 日

20080823/中国体操女孩,你们到底十几岁?

美国之音记者李肃/8月23日,国际奥委会责成国际体操联合会调查中国女子体操运动员的年龄问题。国际体操联合会要求中国进一步提供何可欣等5个人年龄的文件,以证明她们有资格参加奥运会。何可欣等人的真实年龄问题,中外媒介已经有很多报导了,我们在《对比新闻》节目里来对比一下。 对于这个问题的报导,中外媒体有一…
Read more

20080823/郎平旅居美国20年至今未入美籍之谜

网易/在中国体育史上,“铁榔头”郎平是个特殊的人物。 可以说,她以外没有一个运动员能在近30年的里,从始至终,被无数的拥趸者崇拜;她经历过四夺世界冠军的辉煌,享受过全民敬仰的荣誉;她最透彻地体会到承受国家荣誉之重,担当着全民期待之累。从1987年旅居美国至今,20年来她与中国女排分分合合,缘分不断,…
Read more

20080823/真正的中国威胁:挑战规则

多维社记者纪群编译报导/这次北京奥运会,一些痴迷于奖牌榜排名的美国人关心的是这样一个问题:北京奥运会是不是一种隱喻,是不是一个暗号,代表着一个更重大得多和更令人不安得多的趋势,这个趋势就是,中国会不会将要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 “如果是这样,那么担忧就到此为止吧,这几乎是确定无疑的事情。”…
Read more

20080823/中美体育明星商业报酬分配之比较

美国之音记者袁野音报导/随着北京奥运进入最后阶段,各项奖牌纷纷找到归属。站在领奖台上的运动员不仅收获了荣誉,而且还有随之而来的巨额商业收入。专家指出,中美两个体育大国由于管理体制不同,运动员商业报酬的分配也大相径庭。 *中国:体育协会控制运动员收入* 中国运动员刘翔退出奥运比赛后,其商业价值遭遇严峻…
Read more

20080823/曾经的女排姑娘今何在?

核心提示:1979年底,中国女排首次夺得亚洲锦标赛冠军,立刻成为全民偶像。『那个景象太难忘了,学生们都沸腾了,我是躲在郎平她们这些大个子球员后面纔进到馆里的。』 1980年的春天,冬日的萧瑟过后,万物复苏。 北京大学校园内,欢呼声如海潮般一波波涌动,学生们把体育馆围得水泄不通。 『女排来了!女排来了…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