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8 年 08 月 31 日

20080831/手提电脑在美国海关要受彻底检查

德国之声Ralph Sina发自华盛顿/入境美国,所有人必须将有关自己的全部数据提交给海关审查,包括按手印。自从911事件发生以后,美国国土安全部不断增加这类安检措施。入境者甚至要将身上所携带的所有电子仪器上交接受审查。商界人士表示,他们在美国海关起码要等上一个小时,才能取回自己的手提电脑,而且还不…
Read more

20080831/为心碎母亲拍卖会场冷清

世界日报记者马天培多伦多报导/特为自杀身亡的留学生李春雷之母李海英举办的拍卖会,本月30日下午在新旺角广场(New Kennedy Square)举行,可惜因为人流量不大,响应者并不多,现场共拍到数百元现金。 “为了一个心碎的母亲”拍卖会,30日下午3时举行,主办方加拿大北京协会主席杨宝凤和加拿大中…
Read more

20080831/独立议员转投 绿党国会零突破

(渥太华30日加新社电)历来首名绿党国会议员诞生,前温哥华独立议员威尔逊(Blair Wilson)原属自由党,他将代表绿党出战下届大选,绿党领袖称是历史性的行动,下届大选领袖电视辩论她不会缺席。 绿党领袖伊丽沙白梅(Elizabeth May)周六上午在渥太华举行记者会,向媒体介绍前独立国会议员威…
Read more

20080831/法例明生效 商场发礼物卡准扣手续费

【明报专讯】安省政府去年秋天立法,成为全国首个禁止零售商礼物卡(retailers giftcard)设有效期的省份。然而,面对商场(发)礼物卡,省府却容许商场向顾客征收最高1.5元的手续费。购物卡买入18个月后,每月再扣减2.5元保管费。此新例将于明天(9月1日)生效。 商场礼物卡在华人经常出入的…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