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8 年 08 月 01 日

20080801/灰狗巴士血案凶手或为中国移民

(星星生活记者连鹏综合报道)加拿大灰狗巴士凶杀案40岁华人疑犯李伟光(译音,Vince Weiguang Li),已于周五上午在曼尼托巴省波蒂其拉普雷里市(Portage la Prairie)法院过堂,李伟光在庭上保持缄默。他将在下周二再度提堂受审,现关押看管。 根据加西新闻社报道,负责该案检察官…
Read more

20080801/灰狗巴士凶嫌李伟光曾送报、在麦当劳打工

捷克佳/英文媒体报道说,加拿大长途巴士上发生的恐怖斩人剁头案凶嫌李伟光,之前曾经为多家爱德蒙顿的英文报纸送报,他还同时在麦当劳快餐店打工。雇主说,三周前李伟光曾请假前往温尼伯参加工作面试。8月1日上午,被控二级谋杀的李伟光短暂出庭,庭中法官曾两次问他是否有律师,但他在庭中一言不发…… (灰狗巴士凶嫌…
Read more

20080801/加拿大惨案轰动全球媒体 网上质疑乘客软弱

(加通社多伦多电)全球媒体周四广泛报道﹐从爱明顿开往温尼辟的灰狗巴士上1名男子遭同车乘客残杀﹐该事件是BBC News最受瞩目的新闻﹐在CNN也排名第2。 惨剧有美联社及外国通讯社﹑MSNBC﹑英国及澳洲报纸广泛报道﹐也是互联网博客(Blogger)的热门话题。 加人被指是懦夫 博客在CNN网站评论…
Read more

20080801/美国人真惨!来加拿大旅游汽车被没收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安省省警在“公民日”长周末来临之际,对超速驾驶、危害他人安全的行为再度重拳出击,甚至连美国的游客也不放过,将超速的汽车没收,让他们有来无归。 本周末多伦多将举办一年一度具有浓厚南美风情的“加勒比”大游行,这个有40多年历史的节日是全北美文化庆祝活动中规模最大的节日之一,预期…
Read more

20080801/吸引华裔观众 加国广播公司将以华语播奥运节目

针对即将于本月举行的北京奥运,加拿大的国营广播公司“加拿大广播公司”(CBC)为吸引更多华裔观众和听众,7月30日正式宣布将在奥运期间,在其属下4个电视及电台频道网站上,每日以华语提供奥运精选节录。 加拿大广播公司将在下月9日至24日的北京奥运期间,每日都会在属下的4个电视和电台频道的网站上,提供以…
Read more

20080801/加拿大灰狗凶嫌是华人,首次出庭一言不发

(星星生活综合报道)加拿大马尼托巴一日消息:加拿大警方周五继续调查在一辆长途巴士上发生的恐怖斩人剁头案,并扣留一名四十岁男子问话。他涉嫌挥刀近六十次,狂斩坐在他身旁熟睡的青年,更在众目睽睽下把他的头颅割下来。 疑凶还一度把斩下来的头颅抛在车上其他乘客面前,然后再挥刀割除死者的内脏。其他乘客都被吓得魂…
Read more

20080801/在中国“长小”的加拿大奥运选手赵航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砰、砰、砰……”,7月25日,在多伦多北部奥罗拉市一间条件简陋的射击俱乐部里,一位华裔女子正在进行实弹射击,提臂、举腕、瞄准、射击,不断重复……她便是即将征战北京奥运的加拿大射击选手赵航。 (图说:赵航正在积极备战北京奥运。摄影:捷克佳) 子弹出膛的声响时而打破靶场相对平…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