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8 年 08 月 21 日

20080821/中国体育宿将话奥运系列:善待海外兵团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今年北京奥运会中,美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和加拿大击剑选手栾菊杰是人们热议的两个人物。在上个世纪后半叶,她们曾经被视为中国的民族英雄,如今则是海外兵团的标志性人物,分别以不同的身份代表他国回乡参加北京奥运。 如何看待海外兵团对中国构成的威胁?事实上,对于走出国门代表他国征战的运动…
Read more

20080821/中国体育宿将话奥运系列:优势项目包揽奖牌未必好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对于中国北京举办第29届奥运会,参加过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中国皮划艇运动员马福良感触很深。他认为,通过这届奥运会,世界人民改变了对中国的看法,这是中国向世人展现经济腾飞、科技进步的一个绝好舞台。同时,他认为中国人对于金牌的心态,以及国民的整体素质通过本届奥运也大有改观。 …
Read more

20080821/中国体育宿将话奥运系列:刘翔退赛众说纷纭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对于中国奥运军团来说,鸟巢中未能腾飞的刘翔成为本届奥运最大的新闻。退赛?!没有一个人会想到刘翔就这么告别了赛场,告别了北京奥运,成为鸟巢中最大的一个谜团。尽管有官方的解释和刘翔本人的道歉,但外界的评论不绝于耳。压力?伤痛?还是心理?几位前中国体育名将在接受星星生活记者采访时…
Read more

20080821/刘翔落选国际奥委会委员

国际奥委会8月21日下午宣布了4名当选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名单,中国运动员刘翔未能入选。当选4人分别是韩国的文大成(跆拳道)、俄罗斯的波波夫(游泳)、古巴的路易斯(女排)和德国的克劳迪娅-博克尔(击剑)。中国以1386票排名第八未能当选,错过了成为中国首位运动员出身的国际奥委会委员的机会。 综…
Read more

20080821/加拿大选手还有几个夺牌点?

在21日的比赛中,加拿大跳水运动员海曼斯(Emilie Heymans)在周四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已经为加拿大夺得银牌,马术选手埃里克·拉马兹(Eric Lamaze)在场地障碍个人赛附加赛中为加拿大再添宝贵的金牌,令加拿大的奖牌总数升至15枚。在金牌榜上,加拿大已排位第16,在总奖牌榜上位居第12…
Read more

20080821/赴美旅游:最热门的25个旅游景点

福布斯旅游在线日前公布了他们调查得出的美国最热门的25个旅游景点,这张清单里不仅包括类似于尼亚加拉大瀑布这样鬼斧神工的自然风光,也包括一些令人流连忘返的游乐场所,如迪斯尼乐园或者环球影城主题公园等。看看其中是不是也有你向往的游览胜地呢? 1.时代广场(纽约)年游客数:3500万 站在时代广场上,能看…
Read more

20080821/哪个项目被赶出奥运?

中评社/就奥运会项目设置而言,北京奥运会无疑是一道分水岭。 1896现代奥运会只有9比赛项目。此后,随着奥运会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其规模越来越大,比赛项目也越来越多。到2008运会,比赛项目已增至28三年前国际奥委会在新加坡全会上决定,2012运会只设26项,且今后每届奥运会最多不得超过28项。由此传…
Read more

20080821/乒球女单8强全是中国人 乒联新政封杀海外兵团

网易体育/北京奥运会女单第四轮比赛中午刚刚结束,在中国三名选手全部顺利晋级八强的同时,另一个现象在赛场也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即女单八强全部是由“中国制造”,这在以往的世界大赛上还是第一次。而这种局面是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后一次,因为国际乒联限制海外兵团的新政策将在今年9月1日开始实行。中国香港女队主…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