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8 年 08 月 06 日

20080806/韩国SBS被取消开幕式转播权

路透社首尔8月6日电—一家韩国电视台未经授权就报导了奥运会开幕式彩排片断,这让北京奥组委大为光火,他们目前已经下令禁止这家电视台转播周五奥运会开幕式。 “我们的记者不能带着照相机进入开幕式现场了,”这家名叫 SBS的私营电视台的发言人在周三说,“但是我们还是能通过北京奥林匹克转播有限公司…
Read more

20080806/加拿大三大巨巿吸纳新移民数字下降

明报渥太华专讯/从世界各地前来渥京定居生活的新移民人数,2007年锐减8%,创5年来新低。全国三大巨巿吸纳新移民的数字亦分别下降;但第二线城巿则“人丁旺盛”。 安省的大多伦多地区去年一共吸纳了87,136名新移民,比2005年少了2.6万名,约2.3%。卑诗省温哥华亦从05年的39,498名,下降至…
Read more

20080806/连接皮尔逊机场铁路建设有望起死回生

明报/安省政府日前与满地可的SNC Lavalin公司,就有关在皮尔逊国际机场与多伦多市中心的联合火车站之间兴建快速铁路联线的计划再度进行洽谈,令上述被搁置数年的计划有可能获得起死回生的转机。 SNC Lavalin公司曾在2003年通过竞标获得了有关在皮尔逊国际机场与联合火车站之间兴建快速铁路联线…
Read more

20080806/中国留学生造假案 辩方指警非法搜查

明报/去年4月破获的中国留学生造假护照、假文凭案,昨日在新市法庭开审。被告的辩护律师指责发现造假案的探员,在事发当时处置不当,有非法搜查的嫌疑。 目前被控罪的两名中国留学生分别是26岁的沈岩(Yan Shen音译)和同为26岁的锺睿琼(Ruiqiong Zhong音译)。 据警方的说法,去年2月6日…
Read more

20080806/难道吃下整个身体才是一级谋杀?

——美国女主持嘲讽加拿大司法制度 捷克佳/安省“公民日”去美国纽约州旅游,夜寻旅店途中打开收音机,收听纽约州罗切斯特市(Rochester)的一间新闻电台AM 1040(WYSL),一位女主持人在脱口秀中自言自语,谈话的主题是加拿大的灰狗巴士凶杀案,该主持人对于凶案现场加拿大人的表现大加鞭笞,认为那…
Read more

20080806/妻指李伟光曾住精神病房4天

明报/灰狗巴士砍头案被告李伟光(Vince Weiguang Li,音译)周二再度提堂,他被控后终于开口,当众讲出第一句话“请杀掉我”,他的声音微弱得差不多听不清。法官下令被告做心理评估,让专家决定他是否适合出庭受审。 检察官在庭上陈述案情:警员在李身上找到1个塑胶袋,内有耳朵、鼻子和部分嘴脣。事发…
Read more

20080806/骇人听闻,李伟光衣袋藏受害人耳鼻嘴

加通社缅省波蒂奇-拉-普雷里电/李伟光(Vince Weiguang Li,音译)自从因一宗震惊全球的骇人砍首案被检控以来,首次开腔,由于声线微弱,令人几乎无法听得清楚,他向法官求死。 他被控上周三在灰狗巴士上杀害22岁青年麦克林(Tim McLean),随后被控二级谋杀罪。 当他周二出庭时,提出该…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