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5/加拿大食品杂货补贴即将入账,谨防诈骗

(星星生活/捷克佳)在接下来的几周内,一次性食品杂货补贴可能会存入你的银行账户。

这笔款项是联邦参议院10日通过的立法的一部分,该立法包括食品杂货补贴以及联邦健康转移补足的实施。

有两个孩子的符合条件的加拿大夫妇将获得最高467元,没有孩子的单身加拿大人将获得最高234元,老年人平均最高可获得225元。

政府表示,这笔款项最早将于7月5日自动存入或通过支票签发。

食品杂货补贴没有申请流程,它将与7月的GST抵免付款一起提供。退税将自动发放给家庭收入在38,000元或以下的约1,100万加拿大人,以及收入在32,000加元或以下的个人。

但是,要收到这笔款项,符合条件的受助人必须提交2021年的纳税申报表。

一次性措施包含在2023年3月的联邦预算中,财政部长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选择将此提案从主要预算实施法案中撤出,以试图更快地管理这些付款。

参议员们同意加快审议的时间表。根据该协议,参议院国家财政委员会举行了一次会议,听取了财政部副部长Randy Boissonnault和两位加拿大财政部官员的意见,然后签署了未经修正的立法。

“政府将在短短几周内向最需要的1100万加拿大人提供食品杂货补贴,”方慧兰在渥太华举行的加拿大自由党大会的小组讨论中说。“这就是自由党的同情心,就是大家互相照顾。”

加拿大税务局CRA警告提防食品杂货补贴诈骗,此类诈骗往往通过短信和电子邮件传播,人们不要相信和应点击虚假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