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9/不要食用!加拿大卫生部召回在安省销售的Golden Mushroom金针菇

(星星生活/捷克佳)金针菇对许多华人来说是常见的一种食用蘑菇,更是围在一起吃火锅的食材之一。由于李斯特菌污染,加拿大卫生部已对在安省和可能在其他省份销售的一种蘑菇品牌发出召回通知。

该通知于周三发布,召回了所有200克袋装Golden Mushroom品牌的金针菇(Enoki mushrooms)。

卫生部表示,召回的产品已在安省销售,但可能已在其他省份和地区销售。

李斯特菌(Listeria)是一种细菌,食用后会导致人生病。

加拿大卫生部在其通知中称,李斯特菌病的症状可能包括呕吐、恶心、持续发烧、肌肉酸痛、严重头痛和颈部僵硬。孕妇、老人和免疫系统较弱的人尤其容易受到感染。

“虽然受感染的孕妇可能只会出现轻微的流感样症状,但感染可能导致早产、新生儿感染,甚至死胎,” 卫生部说。

严重的李斯特菌病病例可能导致死亡。

如果你认为自己因食用召回产品而生病,加拿大卫生部建议你联系你的医疗保健提供者。

如果你在家中发现被召回的产品,该机构表示不得食用、提供、使用或出售这些产品。相反,它建议将它们扔掉或将它们退回到原购买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