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8/内置跟踪装置立功!宾顿男子在集装箱中找回被盗皮卡

(星星生活/捷克佳)一名宾顿市男子的2022 Dodge Ram皮卡在车道上被盗,一周后警方通过安装在车内的跟踪装置将其放在米尔顿附近的一个集装箱内,将其归还给他。

据CP24报道,Randy Newton说,他的卡车于4月11日凌晨2点左右在他的车道上被盗,这距离他购买该车大约一个月后。

Newton说,在查看了他一位邻居的监控录像后,他发现这些经验丰富的小偷能够在大约五分钟内偷走他的车。

“那是教科书般的操作。他们带着一个天线装置来到前门寻找钥匙扣信号,因为它定期发出电子信号,但我按照建议做了,我为我的钥匙扣准备了法拉第绝缘袋,我把它们放在房子的尽头,远离前门,那里这些人收不到信号,”Newton说。

今年早些时候,宾顿市市长彭定邦(Patrick Brown)推动了一项试点项目,该项目将向居民分发数千个免费的法拉第袋,一种可以阻止钥匙扣无线电频率的廉价设备,以保护他们免受日益严重的汽车盗窃.

皮尔区警方报告称,与2019年相比,2022年的车辆盗窃案增加了92%。

“法拉第袋是一种价值6元的物品,可以在不到60秒的时间内保护价值60,000元的汽车免遭盗窃,”彭定邦在当时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但是偷Newton皮卡的窃贼有备用计划。

“所以他们开始做接下来的事情,他们切断了喇叭线,然后他们在司机的车窗上钻了一个洞,这样他们就可以使用那里的小按钮来打开你的车门,”Newton说。

“因此,一旦他们打开车门,他们就会连接到方向盘下方的车载诊断端口,并为自己用程序配备一把新钥匙。从他们进入汽车开始,他们启动汽车,然后他们就走了,不到四分钟。”

Newton说他立即打电话给皮尔区警方并告知他们这起盗窃案,并且卡车配备了追踪装置。

向Newton出售卡车的经销店向他收取了大约400元的额外费用,起初Newton说他不需要它,但最终还是决定购买。

Newton说,在警方从他那里得到一份陈述后,他打电话给追踪公司,看看他们是否能查到他的卡车在哪里。

“我打电话给追踪公司,因为我的卡车里有追踪器,他们启动了这项服务,并说把它留给他们,”Newton说。

“大约四个小时后,追踪公司回电话,说他们在监视我的车。他们说在卡利登(Caledon),他们只会告诉我这些。”

Newton说,跟踪公司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密切关注他的卡车在博尔顿(Bolton)某处的位置。

“他们知道它在哪里。那是在博尔顿。我当时并不知道,但那是在博尔顿一家运输公司的院子里,那里堆满了集装箱、拖车和类似的东西,”Newton说。

“但由于他们无法确定它可能在哪个集装箱中,或者即使它在一个箱体中,警方也无法真正进行彻底的调查或搜查。”

然后,在他的卡车被盗大约一周后,他收到追踪公司的消息,说他的车已被荷顿区(Halton)的警察找回。

Newton说,当卡车从博尔顿开往米尔顿(Milton)地区时,该公司一直在追踪这辆卡车,最终停在了Guelph Line沿线的某个地方。

“警察进去打开集装箱,果然,里面有我的卡车。不仅是我的卡车,里面还有一辆全新的丰田Highlander,两天前才被报告被盗,”他说。

Newton说,除了必须重新编程他的遥控钥匙和更换司机的侧窗外,这辆卡车的损坏很小,可能是因为窃贼打算将车辆转售到海外。

身为技工的Newton说,尽管他的卡车已经归还,但他仍担心自己可能再次成为盗窃目标,因为他的卡车价值不菲。

“我今年66岁,正准备退休,而且我为存钱购买我梦想中的卡车已有一段时间了。这是一大笔钱,那辆卡车的标价是84,000元,这是一大笔投资,然后在一个月内就被偷了,这太痛苦了,”他说。

“现在我已经把它拿回来了,我可能不再保留它,因为它仍然是有针对性的。我听说过其他人的故事,他们把它们拿回来,修好了,然后又被偷了。”

他说,他将在未来实施更多的预防措施,但补充说,购买追踪器最终让他得到了他的卡车。

“正是因为我的追踪器,他们才找回了我的卡车和另一部Highlander,否则这两辆车都会在集装箱中被运往谁知道的地方,”Newton说。

随着像Newton这样的故事越来越普遍,安省政府最近宣布投资超过5000万元,帮助警方识别和摧毁所谓的“有组织犯罪网络”,以打击汽车盗窃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