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23 年 05 月 11 日

20230511/历史的遗憾:迷失的最后一颗道钉和华工

排华百年组委会/在加拿大历史上有着重要地位的一张照片,就是太平洋铁路竣工时最后一颗道钉那张。 最后一颗道钉,是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公司董事唐纳德史密斯(Donald Smith)于1885年11月7日上午在太平洋铁路竣工仪式上,将这颗道钉砸入枕木的。 然而,关于最后一颗道钉的争议一直不断,没有华工面孔是…
Read more

20230511/加拿大富商斯特罗纳赫:国家已支离破碎,我们需要改变体制

(星星生活/捷克佳)兼具丰富政商经验的弗兰克•斯特罗纳赫 (Frank Stronach )认为,加拿大已支离破碎,我们的政党无法胜任修复它的任务,我们需要改变体制。 斯特罗纳赫是加拿大最大的全球公司之一麦格纳国际公司(Magna International Inc.)的创始人,也是汽车名人堂的入选…
Read more

20230511/总理童年出现在内页?多人吐槽加拿大新版护照

(星星生活/捷克佳)在联邦政府10日公布重新设计的加拿大新版护照中,呈现加拿大多样性、自然和野生动物的图像取代了代表加拿大历史的图像。一些人指责联邦政府试图“抹去”加拿大的历史,反对党领袖更称,一张图像似乎是总理童年在湖中游泳。 “新版护照从封面到封面都经过重新设计,具有最先进的安全功能和新艺术品,…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