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6/倡导者建议加拿大各省应效仿魁北克,打击非法Airbnb

(星星生活/捷克佳)倡导者说,更多省份应该效仿魁北克,寻求让Airbnb等短期租赁平台对未经认证的房源负责。

据加通社报道,魁北克政府上周二提交了一项法案,要求短期租赁公司确保其在线房源获得该省的认证。如果获得通过,这些公司将因每处非法出租房屋而面临最高10万元的罚款。

麦吉尔大学加拿大城市治理研究主席David Wachsmuth表示,拟议的规则将标志着加拿大司法管辖区的首创,并指出魁北克和全国一些城市以前只针对未注册房源的房东。

他说,魁北克已经通过其注册系统拥有“省内最好的短期租赁方式”,但问题是许多Airbnb房东仍在回避这些要求。

Wachsmuth说:“魁北克做法中缺少的是实际上会让人们遵守规则的东西。”

“新法律让Airbnb有责任实际从房东那里获得许可。我认为,就人们遵守这些规则的可能性而言,这确实改变了游戏规则。”

魁北克的法案将规定任何人在网上发布短期租赁广告而未包括省级证书的编号和到期日都是违法的。它是为了响应城市要求限制Airbnb式租赁数量的呼声,这些呼声已将公寓从长期租赁市场中移除,并加剧了住房短缺。

今年3月,七人在蒙特利尔旧建筑的一场火灾中丧生,该建筑一直在Airbnb上提供非法短期出租服务。该公司后来表示,将自愿从其在线平台上删除魁北克省所有未经认证的列表,并要求所有新列表都有证书编号。

温哥华和多伦多等城市对短期租赁实行了强制性登记制度,但Wachsmuth表示,这两个框架都不需要平台采取额外步骤来主动验证房源的许可证编号。

来自受监管的酒店和B&B行业的团体联盟Fairbnb的Thorben Wieditz表示,更多省份应该效仿魁北克。

“有些城市有类似的设置,但全省范围的方法更优越,因为许多市镇没有财政资源自己实际建立登记处并进行执法,”Wieditz说。

“魁北克基本上为该省的所有社区提供了公平的竞争环境,我认为我们会在卑诗省看到同样的事情发生,该省正在采取类似的方法。”

卑诗省政府已表示希望收紧对Airbnb房源的规定。

去年12月,省长尹大卫(David Eby)在其授权信中责成新任命的住房厅长柯议伦(Ravi Kahlon)引入“为地方政府建立新工具的立法,以帮助他们更好地监管社区的短期租金。”

卑诗省市政联盟(UBCM)主席福特(Jen Ford)表示,这将是一个好消息,该联盟五年来一直呼吁对该省的短期租赁进行更好的监管。

惠斯勒市议员福特说:“地方政府,尤其是在小社区或农村社区,要管理这些短期住宿真的很昂贵和困难。”

“这种紧迫感已经存在了很长时间。”

两年前,UBCM制作了一份报告,研究短期租赁对当地社区的影响。它强调,市政和地区税是一项针对酒店等短期住宿的省级税收,并未公平地适用于“不断变化的住宿行业”。

福特说:“它侵蚀了租房者的长期住房,以及希望在社区长期居住的人们的住房,我们正处于住房危机中。”

“毫无疑问,每张床、每个住房单元都是必需的。我们就是无法按照解决住房危机所需的速度进行建设。”

作为卑诗省政府正在考虑其政策方针,Wieditz表示,他希望魁北克省的提案能够向西部省份表明,“如果没有执法力度和对平台本身的严厉罚款,任何形式的省级方针也是毫无意义的。”

Wachsmuth说其他省份也应该注意。

“各省都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并一直在调查什么是省级的适当角色,但事实是,总的来说,在加拿大各地,各省都非常乐意让城市来处理这些类型的问题,”他说。

“我不认为在这里有一个很好的省级角色,只是从效率的角度来看,让每个人都在同一规章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