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2 年 05 月 26 日

20120526/加国驻水牛城领事馆拟关闭

世界日报/联邦保守党政府拟将关闭位于美国水牛城( Buffalo)的加拿大领事馆,这似乎与联邦政府致力于削减预算以及对移民政策做出重大变动有关。该领事馆刚刚在一年半之前耗资150万进行过装修,并且签署了一份十年的租赁协议。据报导,外交部将在下周某个时间公开宣布关闭消息,预计约有75名雇员受到影响。 …
Read more

20120526/加拿大经验类别或增配额

-康尼:必要时减其他移民类别数额 -移民失业率不跌 移民额不增 -阴招挡“一刀切”官司 康尼自诩赢硬 -打击人蛇助移民就业 康尼唱好移民政策改革 康尼:必要时减其他移民类别数额 明报/联邦移民部长康尼表示,未来将陆续增加本地留学生及海外员工移民加国的配额,在必要时或会减低其他移民类别的数目,拨入加拿…
Read more

20120526/加政府出重拳打击不良移民顾问

-加政府出重拳打击不良移民顾问 -移民顾问违规投诉年350宗逾三成无牌 -打不法仲介 移民部出新招 -业界支持新规定 加政府出重拳打击不良移民顾问 星岛日报/联邦公民、移民及多元文化部长康尼(Jason Kenney)宣布新法则,准许政府机关与监管机构,共用移民律师及顾问的违规行为资料,以作打击行业…
Read more

20120526/移民投资额拟叫价150万

抵埠数年后证明续投资始获永久居民身分 明报/移民部长康尼昨到访本报,指出移民部正考虑规限投资类别移民于加国的投资额增至150万元,同时仿效澳洲、纽西兰、美国及英国等,投资移民抵达时只获临时永久居民身分,于数年后能证明会于加国继续投资时,才会获得永久居民身分。 投资移民新规定料明年底实施 康尼说,估计…
Read more

20120526/通过预算案前 省府不征富人税

NDP拟另提税制改革法案 邓肯斥违反协议 (多伦多25日加新社电)安省财政厅长邓肯(Dwight Duncan)周五说,少数自由党政府在通过3月预算案前,不会尽快修改税务政策,开征富人税。新民主党偏要提出另一项征税法案,不肯通过全部预算法案,就是不守协议。 税改措施仍包括征富人税 新民主党拟提法案,…
Read more

20120526/赖昌星名下无资产 遣返前产业早脱手

明报/赖昌星在中国被判无期徒刑,中国政府亦充公他在中国的所有财产,有消息更指中国政府有可能追讨,赖昌星在加拿大留有的犯罪所得或资产。 但熟悉逃犯问题的本地人士认为,不管是赖昌星或李东哲或李东虎兄弟,他们虽然曾在“窝藏”时期在温哥华置产,但在被遣返回中国前,早已脱手所有财产,名下资产“空空如也”。 赖…
Read more

20120526/声援魁省学运 安省学生拟发动示威反高学费

(多伦多25日加新社电)魁北克省的反加学费运动造成更大的社会危机,安省学生和学生会准备声援邻省学生,计划发起示威行动,抗议安省大学收取全国最高的学费。 这些组织表示,他们不是鼓吹暴力,只是安省学生不满学费过高,情绪愈来愈激动。 加拿大学生联盟(Canadian Federation of Stude…
Read more

20120526/贾丁纳公路维修费1.5亿 福特冀联邦省府施援手

明报/多伦多市政府因未有迅速处理贾丁纳公路接连发生的堕水泥事件,令市府捱轰。 多伦多市长福特昨午即前往巡视,并指贾丁纳公路的维修工程费用庞大,希望安省及联邦政府能施以援手。 福特昨天在巡视贾丁纳公路时表示,初步估计维修费用约须1.5亿元。一向审慎理财的福特承认维修费用所费不菲,对财政紧绌的市府来说,…
Read more

20120526/美国要求孔子学院中国教师限期离境 政治势力不断抹黑

-美国以签证为由要求孔子学院中国教师限期离境 -孔子学院英美受挫 英国孔子学院长:不能到处建孔子学院 -孔子学院风波重创汉办 人仰马翻联络学校陈情 -孔子学院出大问题引震惊 中国汉办立即交涉 -“孔子学院”神速发展后的尴尬 -美国对孔子学院签证新规赶走中国教师? -孔子学院躺着也中枪 中国媒体“同仇…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