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2 年 05 月 29 日

20120529/中国藏学家代表团访问多伦多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以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历史所所长张云为团长的中国藏学家代表团日前访问多伦多并与本地华文媒体座谈。代表团成员分别介绍西藏这些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经济、社会、宗教等领域的现状。 张云表示,中央政府已经先后举行五次西藏工作会议。多年来,政府在改善人民生活、保护环境、社会保障、文…
Read more

20120529/银发族人口快超过儿童 学者抨政府商界忽视老人问题

(渥太华28日加新社电)加拿大统计局周二公布2011年人口普查第二系列统计数字,专家指最新人口普查数字引证65岁以上银发一族增多,人数快要超过15岁以下的年龄组别。人口老化左右各方面的决策,对社会影响深远。 婴儿潮一代踏入晚年 人口专家指出,加拿大老年人增多,主要是婴儿潮一代踏入晚年,全国生育率下降…
Read more

20120529/多市今年首季盈余7000万

削减开支 土地转让税公车收入增 明报/多伦多市的财政传来好消息,在今年的头3个月,共录得7000万元营运盈余,这主要得力于较低的开支、从土地转让税及公车局车费的增加,而得到较高的收入。 市议会预算委员会成员、市议员米尔齐说,这都是好消息,这表示在市政大楼的改变有收获,市府职员采用了寻求更有效率及节省…
Read more

20120529/加移民法指不能作为拒发理由 “双重意向”学生签证六成获批

星岛日报记者张文慈报道/刚在中国成功申请赴加拿大留学的吴先生,由于父母也已申请以投资移民方式移民加国,令他一度担心自己学生签证会被拒,但他向驻华签证办事处提供的学习计划中强调,申请移民需较长时间,而自己的学业不容耽误,结果令他成功获发签证。据移民部数字显示,北京及香港递表并具移民“双重意向”(dua…
Read more

20120529/加航飞日本客机紧急折返 天堕碎片击毁数车

客机半空堕碎片 砸毁密市4车 明报/加拿大航空公司一架飞往日本的波音777客机,昨天下午从皮尔逊国际机场起飞后,上演一出九霄惊魂。因为引擎发生故障,不单起飞后要调头紧急降落皮尔逊机场,而且有多件热辣辣的金属碎片跌落起飞航道下面的密西沙加市,损毁了至少4辆汽车。 “中奖”车主无伤频呼“好彩” 受损汽车…
Read more

20120529/中国留学生 尼加拉溺水身亡

世界日报记者费诗明多伦多报导/尼加拉警方确认,26日在尼加拉瀑布下流河水中溺水失踪者,为22岁的中国留学生,初步判断他已经身亡。 尼加拉警官怀特逊(Derek Watson)28日表示,26日下午一名中国留学生旋涡河区冲凉时,因抵不住急流而被冲走,尽管目前仍在搜索打捞,但依旧无法确定受害人的具体位置…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