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2 年 05 月 04 日

20120504/废30万技术移民积案 渥京立法禁申诉索偿

明报/移民部将约30万技术移民旧案“一刀切”的议案,原来暗藏“绝招”,议案中悄悄加入一项被切人士“没有申诉或索赔的权利”的细则,有移民律师震惊地认为,政府正企图透过立法手段,剥夺至少数以百计包括中国申请者在内的集体诉讼权,已经在挑战加拿大宪法的底线,如此“大胆”的法律条文,至少在加国《移民法》的历史…
Read more

20120504/《星报》记者夜摄福特官邸被发现 警方介入调查

星岛日报/《星报》一名记者,昨晚到市长官邸外拍摄时,被市长福特发现,福特即冲出官邸门,据报有人紧握双拳,质问记者为举机拍摄,记者大惊欲离开,期间更丢失手机及相机。警方事后到场调查,又到报馆向该记者问话,未有人被拘捕。 事发于晚上7点半到8点左右。福特在事发后见记者时指,事发时他正在指导女儿做功课,邻…
Read more

20120504/加驻多国大使馆停止学生签证

星岛日报/加拿大联邦政府最近停止某些国家的学生签证服务,令到部份接受外国学生入读的学校感到关注。 本周初,加拿大驻德国、日本、伊朗、马亚西亚及孟加拉等国的大使馆,停止学生签证服务,把这项工作转到其他地方处理,例如日本学生签证转到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处理。 加拿大国际公校协会(Canadian Assoc…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