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2 年 05 月 19 日

20120519/花心思改建游乐宫

星岛日报/安大略游乐宫成立41年,今年将关闭大部分设施,准备进行改建和翻新工程。面对人去楼空的水上乐园,负责领导顾问委员会、研究游乐宫重建方案的前进步保守党党魁庄德利(John Tory),讲述在游乐宫的回忆和未来发展方向。 庄德利与游乐宫颇有渊源,既是常客,也曾在那里打工,负责售票、维持园内秩序,…
Read more

20120519/约大女生柳乾被杀案 明年4月拣陪审团

明报/约克大学中国留学生柳乾被害案的司法程序继续进行,昨日被告的辩护律师纳托尔(Robert Nuttall)与法官和检控官协商之后,确定了明年4月2日为正式审判的开始日期。 昨日上午,涉嫌杀害柳乾的被告迪克森(Brian Dickson),在位于多市大学路361号的安省高等法院过堂。他身穿深色外套…
Read more

20120519/康尼:必须立法清理28万份积压

退旧案申请非撵门外 可按新标准再办移民 (利载拿18日加新社电)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图)周五说,一些人办理加拿大移民手续,等候多年,联邦政府不会抛弃他们。 渥太华立法,清除2008年以前的28万份积压申请案件,那是移民制度现代化的必要工作。 康尼并指出,联邦政府处理移民申请个案,…
Read more

20120519/加拿大人丁单薄建议增加移民

星岛日报/加拿大需要有1亿人口,才能保持现时的经济水平,以及有足够人才和储备去解决未来的问题。提出这个论调的著名作家桑德斯(Doug Saunders)认为,加国应将每年移民的数目增加至40至45万人,也是比现时每年约25万移民,上升6成到8成。本报记者曾经获得加拿大公共政策写作唐纳奖(Donner…
Read more

20120519/退休法官调查G20 过度武力两名华裔警官料被起诉

星岛日报/多伦多警察总长贝理尔(Bill Blair)宣布,将委任一名退休法官,对警方人员于2010年6月多伦多20国集团峰会(G20)期间,对示威者使用过度武力一事进行聆讯,据报,被起诉者中有两人为华裔警官。较早前,安省独立警务审查办公室主管(Office of the Independent P…
Read more

20120519/川航温市往返成都 下月22日首飞

客机A330载客将拓航线来多伦多 明报/中国四川航空公司从下月22日起,提供每周三班往返温哥华至成都市的航班,航班经辽宁省沈阳市中转,是北美至中国西部内陆首个及唯一的航班服务,机上服务亦将充满“纯正四川风味”。该航线将串联起中国西部、东北部商贸枢纽,促进两国在农业、科技、商业、贸易、旅游和教育的深层…
Read more

20120519/准签率83% 康尼赞超级签证成功

世界日报/联邦移民部部长康尼18日就超级签证(Super Visa)推出后所取得的成果发布言论,他指出,超级签证自2011年12月1日推出以来,准签率为83%,已经有超过3500名申请者获得签证并与家人团聚,这说明签证的推出无疑是成功的。 康尼说,政府一直致力于家庭团聚,很高兴看到超级签证的申请者越…
Read more

20120519/法官推翻怡陶碧谷大选结果 指文书失误79张选票无效

明报/安省法官周五作出前所未有的裁决,推翻去年联邦选举,多伦多一个选区的投票结果。法官认定,选区的文书失误,不少选票存疑。 安省高等法院法官勒德雷尔(Justice Thomas Lederer)裁定,怡陶碧谷中选区(Etobicoke Centre)去年的大选结果应该推翻。保守党候选人奥皮兹(Te…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