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6/联邦拨1.4亿建设红河谷国家公园

世界日报/联邦政府25日正式宣布拨款1亿4000多万元将红河谷公园(Rouge Valley Park)建成大多地区的城市公园。

加拿大环境部长肯特和联邦财长费拉逖25日宣布,联邦政府计划在今后时年里拨款1亿4370万元全面建设红河谷城市公园。

联邦政府每年还额外拨款760万元,用于公园的维护工作。费拉逖25日上午在记者会上说:“红河谷国家城市公园将成为大多地区的骄傲,它将给当地居民和造访大多地区的人们带来可观的益处。”

联邦政府在2011年6月施政纲领演讲中首次公开了将面积47公顷的红河谷公园建成城市公园的计划。

红河谷国家城市公园总面积是纽约市中央公园13倍,公园含有湖滨沙滩、湿地、野营地、16公里长的远足道路和诸多动植物。

红河公园成为国家公园
未来10年将获联邦拨款1.45亿元

明报/大多伦多地区的红河公园在今年公布的联邦预算案中,获定为国家公园。联邦政府昨天宣布向该全国首个位于城市内的国家城市公园拨款。“红河国家城市公园”(Rouge National Urban Park)未来10年可获拨款1.45亿元。

红河公园联盟主席韦尔斯(Alan Wells)对联邦拨款超出预期,以及政府行动之快,感到欣喜。

红河公园覆盖面积多达50平方公里,西接多伦多市及万锦市,东连皮克灵市,面积是美国纽约中央公园的15倍,吸引行山人士及骑单车健儿。

联邦公园部(Canada Park)与联邦政府将于稍后时间,谘询公园邻近社区,落实红河国家城市公园的确切边界。

将建教育及讲解中心

韦尔斯希望能将联邦政府首期拨款,先用作修复部分公园。他早前亦已向联邦公园部递交了在万锦市地区内的公园行山径计划书,他亦期望能得以落实,以及目前为园内农场的维修工程也可以维持不变。

但首要任务还是在公园内兴建一个教育及讲解中心,让游客了解公园的特色,以及历史。

未来1年内可向公众开放

联邦公园部的职员在过去多月以来,已不断为公园升格做好准备,预估公园于未来一年内将可开放予公众。届时,估计约有700万人居于距离公园一小时车程的范围内。红河国家城市公园更成为加拿大首个公众可以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到达的国家公园。

红河公园成为国家公园后,获得的拨款,不但有助公园环境的保育,亦可创造就业,为附近居民提高生活质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