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2 年 05 月 17 日

20120517/中国移民在加拿大赚不到钱?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编译报道)加拿大环球邮报近期推出系列专题文章,探讨加拿大的移民政策的未来走向。日前,环球邮报刊发该报驻华记者马凯(Mark MacKinnon)发自上海的一篇报道,标题是“为何一些中国移民觉得在加拿大赚不到钱”。 报道说,对于年轻有为和受过良好教育的中国移民高女士来说,移民加拿大…
Read more

20120517/全球高等教育榜 美居首加国第3

投放资源加拿大取满分称冠 明报/墨尔本大学进行一项高等教育体系研究,研究包括全球共48个国家的高等教育情况,并得出排名,美国以总分100分居榜首,加拿大则仅次于瑞典排第3,而在投放资源一项目,加拿大取得100分满分,冠绝全球。 该项名为Universitas 21的研究项目由墨尔本大学的应用经济及社…
Read more

20120517/2012最热门玩具大检阅

(星星生活/文:毛小宝,摄影:捷克佳)夏天正在一天天临近,气温也在一天天升高,聚会游乐的气氛渐渐弥漫全城。夏天对于孩子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夏天对于孩子们而言意味着暑假,出游,玩乐。这里的夏天,在室外我们往往可以看到家长们陪着孩子在草坪上追逐遥控飞机,孩子们之间在大热天痛痛快快的用水枪来打一场水仗。在家…
Read more

20120517/中国签证新规上路 申请者骤减

世界日报记者费诗明多伦多报导/16日是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实施对旅游探亲签证和访问签证新规定的第一天,位于市中心的签证申请服务中心申请者人数廖廖,而有些人因对新规定不知情,只得白跑一趟。 按照中领馆的新规定,申请者需要提供前往目的地的邀请函或联程机票和酒店订单才能提交申请。这项规定日前公布之后,反应…
Read more

20120517/加拟撤技术移民申请人资格 逾千华裔申请人集体诉讼

-依足规定申请遇清积压被退回 40准移民怒告渥京 -加拟撤28万技术移民申请人资格 逾千华裔申请人集体诉讼 -领馆外集会抗议 不满移民部新政 依足规定申请遇清积压被退回 40准移民怒告渥京 (渥太华16日加新社电)联邦政府决定清除移民申请积压个案,退回约28万份申请,40名准移民拟兴讼,控告联邦政府…
Read more

20120517/G20报告抨警方过分武力 提42项改善建议

-G20报告抨警方过分武力 提42项改善建议 -镇压G20示威 警队过度暴力 -OIPRD:G20期间 警方侵犯民权 -“警政委会应促贝理尔交代” -警权不能凌驾人权 G20报告抨警方过分武力 提42项改善建议 明报/安省负责监察警方的“独立警察评审主任办公室”(OIPRD)昨天发表报告称,多伦多于…
Read more

20120517/华汉涉绑架韩建国 翻译受阻延下周审

明报/涉嫌绑架多市金牌地产经纪韩建国的6名落网疑犯中,已经有5人先后认罪并被判刑,而剩下一名唯一的华人疑犯黄伟新(Wei Xin Huang,音译),原本要在昨日接受初级聆讯,但因为一些人员安排上出现的意外,聆讯被迫推迟至下周。被告的律师白谢礼(Domenic Basile)表示,希望到时能够将此案…
Read more

20120517/涉杀夫华妇解聘律师

星岛日报/涉嫌杀夫并以毛毡包裹尸体的华裔女子滕秀金,昨日再度在多市士嘉堡法庭以视像方式过堂,控辩双方同意将案件押后三个星期。 目前羁留在多伦多西面的米尔顿镇Vanier Centre女子监狱的滕秀金,昨日早上过堂时神情镇定。由于开庭时未见翻译,法官曾质疑检控官安排失当。幸翻译员及时赶到。 检控官 :…
Read more

20120517/包子铺命案被告换律师

交接资料需时 准押后三星期 星岛日报/涉嫌杀害多伦多中区华埠“中华经典包子铺”饭店女侍应卢光霞的疑犯关智新(Chi Kuan),昨日在旧市政厅法庭视像过堂。由于他更换律师,新旧律师需要交接资料,获法庭批准押后。 57岁的关智新昨穿橙色囚衣,刚进入庭审房间,就连声咳嗽。曾经代表被告的律师黄锦并未出现在…
Read more

20120517/新20加元胶钞防伪功能高

■新版20元的塑胶钞票上,改用年老女王的头像。 加通社资料图片 星岛日报/加拿大中央银行正式推出了新版20元的塑胶钞票,新钞有多项改动,使钞票更难于伪冒。 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表示,央行发行新钞,目的是要维持加拿大货币的安全使用。新20元钞票的正面,一如旧钞印有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头像…
Read more

20120517/全加豪宅热 首季价量创新高

-全加豪宅热 首季价量创新高 -温哥华“豪宅”价 门槛升至300万 -豪宅市场 靠中国富裕新移民撑起 -5月前2周 大多公寓销量 成长18% 全加豪宅热 首季价量创新高 世界日报/根据一份最新统计报告指出,全国主要房地产市场、在今年第一季度的昂贵豪宅成交数量和价格,都创下国内新高。 上述由RE/MA…
Read more

20120517/嘉甸拿高速路 维修费暴增

世界日报/嘉甸拿高速公路(Gardiner Expressway)上周内两次出现桥底混凝土块脱落事故。多伦多市政府16日公布的报告表示,未来十年嘉甸拿高速公路每年的维修费将从1000万元增长至1500万元。 多伦多市府雇员表示,目前这条高速公路结构良好,混凝土块脱落是由于盐和水渗透到混凝土中侵蚀了钢…
Read more

20120517/拖车司机慢驶抗议省警计划招标外判工作

星岛日报/数以百计拖车昨天早上排成长长的车龙,沿当河谷公路慢驶进入市中心,抗议省警计划招标,将拖车工作外判给指定的拖车公司,认为这会赶绝独立经营的司机和小规模的拖车公司;请愿司机又指遭保险公司不公平对待。 数以百计拖车昨早上排成长长的车龙,沿当河谷公路慢驶进入市中心,抗议省警计划招标,将拖车工作外判…
Read more

20120517/售回收废物 市府去年进帐3700万

明报/多伦多市政府固体垃圾处理部门最近公布其去年的盈余共3,720万元,其中仅通过售卖报纸、纸板、金属及塑料等回收废物,为该部门赚得900万元利润。政府决定用这笔盈余继续完善垃圾治理系统,将“废物利用”最大化。 据多市固体垃圾处理部门代理总经理Vince Sferrazza表示,2011年回收市场对…
Read more

20120517/撤资助国外学者 外交部被抨短视

授有关加国课程 年收益7000万 (渥太华16日加新社电)外交部砍掉一个500万元计划,资助国外的加拿大学习课程。尽管两年前的报告显示,该计划每年可为本国经济带来7,000万元收益。 外交部的作法受到广泛的批评,被认为是虚幻经济的短视,将会伤害本国的国际经济和政治雄心。 名为“理解加拿大”(Unde…
Read more

20120517/加国80万穷家捱饿营养不良

联国特使“警世一语” 部长斥“少管闲事” (渥太华16日加新社电)联合国食物权利特使警告说,加拿大贫困阶层的饥饿与饮食欠佳的状况,应该引起政府关注。渥京则反驳说,特使给加拿大作出的建议,完全是徒费唇舌。 联合国食物权利特别报告员德舒特(Olivier De Schutter),刚结束在加拿大进行的1…
Read more

20120517/大熊猫向密西沙加老市长麦考莲献吻

密西沙加市市长麦考莲女士近日随中加商贸促进委员会(CCBCC)主席胡子修先生,在中国进行了为期14天的CCBCC商贸访问交流活动。在访问期间,代表团走访5个城市,来为中加两国的贸易合作提供更多机会和平台。中国成都市政府特意邀请密市市长麦考莲女士参观了世界上最大的大熊猫研究基地。在母亲节这个特别的日子…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