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2 年 05 月 01 日

2010501/安省今起涨电价 每户月增4-6元

世界日报/5月1日起,安省民众荷包要再缩水,因为能源价格要再调整,平均每个家庭的电费帐单可能每月要增加4至6元。 5月1日起电费调整如下:上午11时至下午5时的用电尖峰时段,每千瓦小时的电费上涨范围在0.9分至11.7分钱之间;上午7时至11时、下午5时至7时的次尖峰时段,每千瓦小时的电费涨幅介于0…
Read more

20120501/毕加索画展多伦多展出

星岛日报/世界著名艺术家毕加索作品的全球巡展画展最后一站今日起在多伦多安省美术馆举行,安省旅游、文化及体育厅长陈国治昨日先睹为快,参观了画展。 毕加索是上世纪世界最杰出的艺术家之一,曾被评为20世纪最伟大的10个画家之首,他的思维和艺术风格独树一帜,是西方现代派艺术的主要代表。此次得以在多伦多展出,…
Read more

20120501/纪念摩登流行歌曲先驱许如辉百年经典音乐会下月登场

明报/中国摩登流行歌曲先驱者、著名作曲家许如辉“百年经典音乐会”,将于6月30日在多伦多举行。 许如辉基金会主席许文霞昨天在此间的新闻会上表示,她父亲、民国时代曾担任中国国乐团团长的许如辉是一位被埋没的著名作曲家和戏剧家。他创作甚丰,各类作品逾300首。 他的早期流行歌曲代表作包括《永别了我的弟弟》…
Read more

20120501/攻读安省大学 学费补贴30%

世界日报/今年高中毕业的学生秋季报读大学或院校,现可申请30%学费补贴。 在专上院校攻读学位的学生,每年可获1680元补贴;在院校读文凭或证书课程的学生,则每年可获770元补贴。 学生还可申请省学生援助计划(OSAP),自动申请十项津贴与贷款项目,包括30%学费的补贴。 帮助学生学费负担,是麦坚迪政…
Read more

20120501/移民积案作废 全球7城市同步抗议

世界日报记者周化尧越洋电话采访/为表达对加拿大联邦移民部欲立法将技术移民积案作废的强烈不满,中国及香港逾80位申请人于当地时间30日上午在加拿大驻香港领事馆前发动抗争,加方由领事馆官员代表接受抗议信。 除香港之外,包括英国、印度与巴基斯坦共三国六个城市也同时举行抗议活动,各国抗议人士并发起请愿书联署…
Read more

20120501/换枫叶卡新规 改邮寄免亲领

明报/移民部刚于上周五(4月27日)发出公告,改变枫叶卡换卡需要本人领取的规定,改为邮寄到申请时填写的本地地址。公告指出,从昨日(4月30日)起,不需进一步调查的申请人当中有90%不再需要本人亲自领取,而是由移民部直接邮寄。另外,在给“太空人”方便的同时,移民部亦会将需要进一步调查的申请比例,从原来…
Read more

20120501/安省中医针灸管理局明年成立

需报读安全及法例课程 如非法执业会被检控 星岛日报/安省中医师及针灸师管理局过渡委员会(过渡委员会)昨天举行第18轮会议,委员会注册总监张关亮冰表示,安省中医师及针灸师管理局(管理局)将于明年4月1日正式成立,如在管理局成立前仍未报读安全及法例课程,以及没有注册者,明年4月1日后继续行医执业将被管理…
Read more

20120501/多伦多土地转让税未知何时取消

星岛日报/多伦多巿长福特声称,他不知道土地转让税(Land Transfer Tax)何时可以取消。此话显示他正在背离选举时所作的重要承诺。 由于市政府有盈余,记者昨天直接问福特,他是否仍然相信可以取消该税,福特却支吾以对。再度问他,打算何时取消,福特说:“现在我不能(说),现在说(何时实现)是言之…
Read more

20120501/退休工程师抗议油公司控制价格

星岛日报/安省民众面对石油公司以“食饼仔”的方式控制汽油价格都只有逆来顺受。IBM退休工程师卡普兰(Barry Kaplan)终于忍无可忍,决定每日在在省议会外静坐抗议。 卡普兰由昨日开始抗议行动,在省议会开会的每一天,都会从上午11时开始到下午3时在议会外静坐,直至油公司改变标价方式。 他说,加拿…
Read more

20120501/机票涨价 海航今起跟进

世界日报/从今年4月开始,多家航空公司纷纷上调燃油附加费,涨幅为双程20至60元不等,其中海南航空和南方航空从今日起调涨。除此之外,各公司还纷纷以减少行李额、餐食收费等方式降低飞行成本。 海航多伦多办事处总经理米博表示,海航多伦多飞中国的航班,今日出票单程将增加25元,往返增加50元,已经出的票价格…
Read more

20120501/渥京厉行撙节措施 外交部悄卖藏画开源

(渥太华30日加新社电)联邦政府厉行撙节措施,外交部悄悄变卖名画。事件曝光后,外交部长白谔德(John Baird)下令停售这批加拿大名师作品。 外交部一声不卖,世界各国加拿大使馆、领事馆和官邸收藏的22幅名画,其中21幅只能存放在魁北克省加丁诺(Gatineau)邻近地区的仓库。 外交部卖画,倒是…
Read more

20120501/达赖谈西藏自治 扯上魁独公投

(渥太华30日加新社电)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在渥太华访问期间谈到西藏自治,引述两次魁独全民公决例子,指渥京应该敦促中国政府接受西藏自治。 达赖喇嘛在2006年获颁加拿大荣誉公民身分,他在刚过去的周末访问渥太华,与总理哈珀会晤,也会见国会团体西藏之友(Friends of Tibet)成员,包括魁人政…
Read more

20120501/加拿大华裔隐瞒“事实双重国籍”操作手段曝光

南方都市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将于今日闭幕,提交会议审议的出境入境管理法草案(二审稿)在总则第五条明确规定:“国家建立统一的出境入境管理信息平台,实现有关管理部门信息共享。”这一政策的背景,是日益凸显的双重国籍乱象。 移民法学者认为,整治双重国籍乱象的背后,有着政治、经济,乃至反腐败…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