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2 年 05 月 06 日

20120506/加拿大会议局警告未来10年缺百万劳工

星岛日报/据非牟利研究机构加拿大会议局(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估计,未来10年全国将有100万份职位待填;人手短缺可能拖累加国日后的创新及竞争力,尽管联邦政府正在改革移民制度以配合经济发展,但此举被批评为远远不足够。 拖累创新及竞争力 加拿大《环球邮报》(The Gl…
Read more

20120506/消除移民积案 增拨资源才是正解

世界日报记者阮耀毅本拿比报导/联邦新民主党(NDP)党魁穆凯(Thomas Mulcair)5日到访卑诗省,针对移民部修法将技术移民积案作废,又禁止他们求偿,他认为对申请人极不公平,有损加拿大国际形象,强调增拨资源才是消除积案的正确做法。他抨击保守党的移民政策是治丝益棼,只要NDP执政,一定会另提法…
Read more

20120506/年度技术移民额满 7月1日前停止收件

世界日报记者阮耀毅温哥华报导/联邦移民部发出通知,2011-2012年度联邦技术移民配额已满,除已获“预先工作安排”(Arranged employment)的申请案外,不再受理新案。有意申请者须等今年7月1日新年度开始后才可送件,或改送魁省与省提名计划(PNP)。 为避免积案恶化,移民部去年宣布从…
Read more

20120506/保守党移民政策李博斥违传统价值

星岛日报/联邦自由党临时党魁李博(Bob Rae)昨天批评联邦政府近期提出的一系列移民政策改革违背加拿大的传统价值观。他表示,自由党倡导多元文化政策,与族裔社区有紧密的联系,但并不能假定可获得族裔社区的全面支持,必须时刻联系、倾听和理解族裔社区的需要。 李博指自由党是加国多元文化的倡导者,传统上与族…
Read more

20120506/移民部:严查“太空人”居住纪录

明报/移民部4月30日改试行邮寄枫叶卡政策,不需亲自领取,一些“太空人”才高兴没几天,移民部高层官员却提醒,即使改用邮寄,并不代表移民部对申请时居住纪录的查核工作会有松懈,移民部官员并强烈提醒“太空人”,随时记住本人实际在加拿大居住是构成“永久居民”的最重要条件,请“太空人”注意。 移民部于上周五(…
Read more

20120506/年轻夫妇买屋拒争“柯化” 免失预算

明报/多伦多的房地产市场继续炽热,在房价和成交量同时升情况下,抢“柯化”(offer)已成为买家的指定动作,以致进一步推高房价。上述现象不仅引起了加拿大中央银行的忧虑,而且令不少准备置业的买家大感头痛。 多伦多一对年轻夫妇约翰逊(Wayde Johnson)和卢姆(Jenn Lum)计划出售他俩的…
Read more

20120506/严打街头乱贴广告 倡重罚5000元

明报/街头电线杆上的小广告、路口草地上插?的广告牌,都是有损市容的垃圾物品,但现有的法令和市府附例对此都显得无可奈何。万锦市议员肖尔(Howard Shore)为此向市议会提出动议,先动员市民一同清除街头小广告,随后再进一步提出,对乱贴小广告的商户予以高达5000元的重罚。 昨午,市议员肖尔与数位市…
Read more

20120506/魁省府让步 冻结学费到年底

加通社魁省维多利亚市5日电/魁北克省政府5日下午宣布,经过了23个多小时的谈判之后,省府与魁省四个学生组织代表达成临时协议(tentative agreement),这意味着已经进行了长达约三个月的魁省学潮有了转机。 这个协议包括冻结此后六个月的学费。双方还将继续谈判,这个协议达成后,至少给双方一些…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