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6/通过预算案前 省府不征富人税

NDP拟另提税制改革法案 邓肯斥违反协议

(多伦多25日加新社电)安省财政厅长邓肯(Dwight Duncan)周五说,少数自由党政府在通过3月预算案前,不会尽快修改税务政策,开征富人税。新民主党偏要提出另一项征税法案,不肯通过全部预算法案,就是不守协议。

税改措施仍包括征富人税

新民主党拟提法案,分拆预算案的税制改革部分,希望税务法案迅速通过,在7月1日开始执行。

税改措施包括,取消原定计划,不削减企业税;开征富人税。新民主党大力鼓吹富人税,那是它支持预算案的一个条件。

邓肯说,新民主党如今说要另设税务法案,拒绝通过350页的完整预算法案,就是违反协议。

他说:“我们不会仅仅通过他们要求的事情,而不处理政府预算。那是完全不负责任的做法,我们需要一份完整的财政预算案。”

邓肯指出,财政预算案涉及的事务不止是税务。省府要落实退休金改革和其他措施,才能维持轨道,达到2017年的150亿元灭赤目标。

邓肯又说,新民主党领袖霍沃斯(Andrea Horwath)提议加快税制改革,是“不可接受的”事情。

暑假前未通过或影响债信评级

他说:“我们不能通过加税平衡预算,但那是她建议的做法。那么,怎样的协议才是协议?”

他警告说,如果省议会在暑假前不通过预算案,安省债信评级也会受拖累。

但新民主党说,它只同意预算案排除第一重大障碍,以便辩论,作必要的修订。

邓肯说,新民主党同意推动财政预算法案,很快会进入那个程序。

他也指出,新民主党不愿放过预算案,因为它的工会支持者反对某些措施,例如部分政府服务私营化。

霍沃斯说,自由党要明白,它不可能事事随心所欲,作为少数政府,如果它坚持己见,路不见得好走。

自由党要限制辩论财政预算法案,但新民主党和保守党不赞成。